"冰雪運動發展基金"啟動 助力中國冰雪運動發展

2018-10-19 13:2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由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會同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發起設立的“冰雪運動發展基金”19日在北京宣佈正式啟動。

  該基金是全國性公募基金會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參與發起的第一個冰雪運動專項基金,旨在大力支持開展群眾性冰雪體育活動,促進冰雪運動競技水準提高,助力中國冰雪運動發展;主要用於褒獎做出相關優秀貢獻的體育工作者、扶助因冰雪運動導致傷殘的運動員、宣傳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培訓大眾冰雪指導員及管理人才、支持冰雪運動裝備器材研發等。

  基金負責人王宏敏透露,基金的第一批項目包括建立兒童滑雪指導員訓練營、青少年滑雪西部公益冬令營等。他説:“青少年是帶動三億人上冰雪的重點人群。目前,我國兒童滑雪指導員奇缺,成為冰雪運動普及推廣過程中很大的制約因素。訓練營項目計劃今年培訓230名兒童滑雪指導員,讓更多孩子獲得科學的冰雪運動的指導。”

  此外,項目裏還包括捐助一名家庭遭遇突然變故、導致嚴重困難的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國家集訓隊的運動員。對此,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冬説:“(推廣普及冰雪運動),首先是要發揮政府的力量和作用。但同時,我們也希望社會各個方面的人士都能參與進來。在有些顧及不到的地方,或者是社會力量能更好發揮作用的地方,我們希望(像基金)這樣的形式能夠來做。”

  該基金承諾,一定會按照宗旨,尊重捐贈者意願,嚴格執行相關法律法規,合理合法、科學有效的管理基金,歡迎社會各界監督。據悉,首批啟動資金由廈門安踏有限公司捐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