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全國擊劍錦標賽團體賽:江蘇男佩獲金牌福建女花奪冠

2018-10-19 08:3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10月18日,2018全國擊劍錦標賽進入團體賽的爭奪,率先進行的是男子佩劍和女子花劍團體賽,江蘇男佩在決賽中穩紮穩打,力克老牌強隊廣東男花,奪得金牌。福建女花則較為輕鬆的戰勝陜西隊,拿到女花團體金牌,福建隊傅依婷也成為了本屆全國錦標賽女花個人和團體雙冠王。

  男子佩劍方面,江蘇隊和廣東隊可以説是目前國內男佩賽場上最強的兩支隊伍,江蘇隊擁有代銳、路陽、林霄三名國家隊選手,廣東隊也有許英明、梁建豪兩位國家隊隊員坐鎮。江蘇隊在半決賽面對上海隊,而廣東隊則是對陣湖北隊,最終江蘇和廣東都較為輕鬆的淘汰各自對手,會師決賽。

  男佩團體決賽,江蘇隊從開始階段就將比賽掌控在了自己手中,幾乎每節比賽小分都領先廣東隊。最後一節,江蘇隊路陽對陣廣東隊許英明,面對落後的局面,許英明奮力反撲,但路陽同樣發揮穩健,最終江蘇隊以45-36力克廣東隊,收穫全國錦標賽男子佩劍團體冠軍。銅牌爭奪戰,湖北隊以45-42險勝上海隊,收穫男佩團體銅牌。

  女子花劍方面,福建隊在半決賽面對老對手江蘇隊,雙方前幾節比賽打得難解難分,比分也十分接近,不過在比賽的收官階段,福建隊裏國家隊成員傅依婷和陳情緣發揮了穩定軍心的作用,最終她們以44-35戰勝江蘇隊闖入決賽。陜西隊半決賽對陣上海隊,雙方在實力上有一定差距,陜西隊也輕鬆的以40-27戰勝上海隊進入決賽。

  女花決賽,福建隊和陜西隊之間十分熟悉,比賽也進行的比較流暢,最終福建女花以45-36戰勝陜西隊,奪得2018全國錦標賽女花團體冠金牌。第三名爭奪戰,江蘇隊45-40力克上海隊,奪得銅牌。

  10月19日,2018全國擊劍錦標賽團體賽第二日,將進行男子花劍和女子重劍團體賽的爭奪,期望大家持續關注全國錦標賽,關注各隊精彩表現。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