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備戰男子世界盃 做好自身盼重奪桂冠

2018-10-19 08:12:34|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巴黎10月18日電(記者蘇斌)參加2018年乒乓球男子世界盃的中國隊選手樊振東和林高遠18日進行了適應場地訓練。肩負著為國乒重奪賽事桂冠的任務,兩位選手希望能夠在比賽中做好自身。

  今年男乒世界盃頗具創意地被安排在位於巴黎東部的迪斯尼樂園內舉行。樊振東和林高遠當日上午首次在比賽主館進行了兩個小時的適應性訓練。

  兩人在雅加達亞運會上會師單打決賽,最終樊振東摘得金牌。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亞運會結束後自己很快就投入到之後的比賽中,參加乒超聯賽的同時也在準備著世界盃賽事。他希望通過這兩天調整,能在比賽時有一個好的競技狀態。

  世界盃曾給樊振東留下了美好記憶,兩年前他正是在該項賽事上摘得個人生涯首個世界三大賽(世乒賽、世界盃、奧運會)單打冠軍。

  樊振東説,對於其他對手而言,當時自己還是一名小將。這兩年位置上發生了一些變化,不變的是他一直在衝擊冠軍,希望在場上去拼,發揮和展現自己。

  談及場地適應情況,林高遠説:“無論場地還是彈跳、風向,自己都能夠適應。只是天氣有點涼,剛開始活動時身體沒有那麼快就會熱到一定程度。”他表示,目前各方面狀態比較正常,但因為坐了較長時間飛機,體能稍微有些下降,最近兩天要慢慢恢復有氧、體能以及各方面反應速度。

  這是23歲的林高遠第二次參加世界盃。去年在比利時列日,他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手握六個賽點的情況下被德國老將波爾逆轉。冠軍歸屬於另一位德國選手奧恰洛夫。

  “去年第一次參加,各方面不是特別成熟,今年比賽節奏和經驗方面更加豐富。”林高遠説,“這種比賽比較刻骨銘心,但要更多地看到問題和不足。如果能再次碰到他(波爾),自己會全力以赴調動,爭取贏下他。”

  根據規則,位列前八號種子選手行列的樊振東與林高遠將從20日的淘汰賽打起。樊振東表示,如今世界乒壇越來越具有衝擊力,打球回合越來越多,觀賞性有所提高。他期待著在本屆世界盃上有好的成績和發揮。

  林高遠給自己定下的首要任務是力爭先進決賽,“最近面對兩位德國選手(波爾和奧恰洛夫)時輸了。第一任務是打好對外的比賽,如果進入決賽,就全力以赴去爭冠軍。”

  國乒教練劉國正認為,目前兩位隊員的狀態比較正常。“前段時間一直在參加聯賽,身體消耗比較大,加上旅途奔波,”他説,“畢竟還有一天才比賽,來了之後也是在身心方面積極恢復,最主要的是全力以赴準備好每場比賽。”

  “冠軍就是我們唯一的目標。”劉國正表示,從對手來説,確實不是特別好打,如今整個歐洲以及日本的競技能力和狀態都還不錯,但更多的還是取決於自己。

  “把心態和身體狀態調整好,認真地去準備,在比賽中少一些雜念,相信我們還是能夠拿下比賽的。”他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