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獲個人歐冠首球 王霜:仍需時間適應球隊

2018-10-19 09:22:48|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巴黎10月18日電(記者蘇斌)説起一天前在歐冠聯賽裏攻入的個人首粒進球,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女足的中國球員王霜認為,進球很幸運,也提升了她的自信心,但還需要時間更加努力地去適應球隊。

  17日進行的歐冠女足16強戰首回合中,巴黎聖日耳曼客場以2:0擊敗瑞典林雪平隊。第80分鐘,王霜禁區外得球後勁射,球打在對方球員身上折射入網,門將對此無能為力。這是王霜加盟“大巴黎”後攻入的歐冠首粒進球。

  “那個球進得挺幸運的,也充分説明我需要在場上更加自信,敢於多去嘗試射門,這樣才能有更多機會。”王霜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自今年8月加盟巴黎聖日耳曼女足以來,王霜在聯賽與歐冠兩個賽場上表現出色,目前已攻入3粒進球。9月的聯賽首秀,王霜就曾打入一記精彩遠射。

  儘管在“大巴黎”持續奉獻著高光表現,王霜仍舊保持一份謙遜。她在微博中寫道,“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了小窩。感謝熬夜觀看我比賽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關心,昨天的歐冠比賽雖然進球了,但問題還是挺多的,一個進球並不代表什麼,只能説帶來了一點點自信,我還需要不斷地適應成長,讓自己在心理層面上更加強大自信,才能真正發揮得更好!晚安。”

  “但(這粒進球)也並不能代表自己表現得很好,或者説已經很好地融入球隊中。”王霜説,“比賽是90多分鐘,這90多分鐘裏自己更多時候處於一種無球狀態,所以不能説已經很好地適應了‘大巴黎’,還需要時間和更多努力去適應球隊打法和周圍的同伴們。”

  不過對於王霜而言,能在歐冠取得進球,還是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她説:“畢竟自己屬於亞洲球員,能在歐冠幫助球隊取得進球,對自己未來在歐洲立足是非常寶貴的。”

  “亞洲球員闖蕩歐洲確實很不容易,因為文化差異以及語言,不能很好地溝通,很多時候處於一種不自信的狀態。能在比賽中取得進球或者幫助到同伴,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認可以及自信心上的提升。”王霜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