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軍懸念驟增 賽程致關鍵場次重要性更突出

2018-10-22 09:19:51|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王牧青) 中超第26輪戰罷,上海上港的平局讓冠軍懸念陡然回溫,重慶斯威的平局亦使保級形勢更加撲朔。未來三周,最後四輪比賽將解開所有的懸念,關鍵場次的重要性將更加突出。

  事關爭冠的兩場比賽裏,廣州恒大主場6:1大勝北京人和,展現出強勁地追趕勢頭。不利的消息是,高拉特很可能因傷提前告別這個賽季,2周後與領頭羊上海上港的直接對話中,如果沒有高拉特的穿插跑動,恒大的勝算恐怕會降低一成。

  不過,上港被江蘇蘇寧易購逼平,原本4分的領先優勢縮水到了2分。而且,第28輪踢恒大之前,上港下一輪還要遭遇排名第三、近來狀態回勇的山東魯能,後者輕取天津泰達後,悄悄完成了一波五連勝,已甩開北京中赫國安躋身三甲。

  最後四輪,上港和恒大的每輪的對手都不好打,上港要直面聯賽的二、三名,恒大則是連續對陣正在保級的貴州、重慶和泰達。聯賽收官階段,爭冠和保級的賽程重合,不得不説是個巧合。

  貴州恒豐3球完勝大連一方,落後倒數第二4分,仍保留著最後時刻“勝利大逃亡”的理論可能,但下一輪直面恒大,副班長恐怕凶多吉少。

  重慶4:4逼平華夏幸福,拿到第25個積分,但仍被獲勝的河南建業追上,後者近3場贏下了2場。建業未來的對手中,有3支隊已在聯賽裏無欲無求,這對於“保級專業戶”來説,無疑是個好消息。

  重慶斯威與河南建業身前,天津雙雄雙雙積28分,難説上岸。其中,天津權健在一片混亂中已從亞冠熱門掉到保級泥潭,近12輪聯賽只贏了1場。未來三場,權健已不容有失,因為最後一輪他們要面對爭冠的上港。

  複雜的保級形勢下,下周開打的第27輪存在一種極限可能,即無論貴州恒豐結果如何,如果重慶和河南分別戰勝長春亞泰和北京國安,權健和泰達同時輸給廣州富力和上海申花,4支球隊將同積28分,末尾三輪將陷入殘酷的絞殺。

  隨著聯賽進入尾聲,部分“爭冠無望、保級無憂”的隊伍之間的比賽,勝負已不是非常重要。長春亞泰逼平北京中赫國安賽後,亞泰主帥陳金剛直言,比分和勝負意義不大,踢出精彩的比賽才是最重要的。

  恐怕,類似的局面會在未來四輪愈發明顯,榜首榜尾的隊伍為了結果拼殺,聯賽中段的球隊更想平穩完成整個賽季。從聯賽觀賞角度而言,2018賽季中超聯賽的賽程排定,有意無意地為收官之戰增了色。(完)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