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首輪上演廣東德比 斯貝茨需儘快擔起內線重任

2018-10-22 08:55:58|來源:南方日報|編輯:位中閣

  伯頓(左)是深圳隊贏下比賽的關鍵人物。南方日報記者 李細華 攝

  21日晚,2018-2019賽季CBA首輪開賽。其中一場“廣東德比”焦點戰中,客場作戰的廣州隊以107比123不敵深圳隊。全場比賽,廣州隊的大外援斯貝茨在籃板方面的疲軟表現是球隊落敗的主要原因。雖然他得到了33分,但只搶到了6個籃板,無法給球隊帶來實質性的幫助。廣州隊下一輪將赴客場挑戰天津隊。

  上賽季,廣州隊和深圳隊在季後賽相逢,結果季後賽經驗不足的廣州隊遭深圳隊橫掃,沒能更進一步。本賽季首輪,兩隊就“狹路相逢”,廣州隊想給深圳隊一點“顏色”看看,但事與願違。

  對於大部分CBA球隊來説,外援的選擇非常重要,廣州隊本賽季把大外援更換為斯貝茨。他曾是NBA勇士隊的總冠軍成員,NBA生涯大部分時間都是替補,場均15.1分鐘的上場時間裏能貢獻4.1個籃板。按理説他的效率不錯,在CBA應該能有更亮眼的數據才對。但在21日晚的全場比賽中,斯貝茨在籃下的表現著實讓人失望。全場比賽6個籃板的數據,遠遠低於CBA大外援的平均水準,讓廣州球迷不得不懷念去年的大外援漢斯布魯和亞洲外援桑尼。

  其實,斯貝茨在季前賽時就曾暴露過內線防守能力不足的弱點,只是當時球隊還處在賽季前的磨合期,可以理解。但是,當聯賽正式開鑼,如果斯貝茨仍無法適應在球隊中的角色,廣州隊恐怕難以複製上賽季的表現。

  此外,斯貝茨的投籃數據也不理想。他比賽中的投籃更多是在三分線外,三分球全場11投5中,與隊友西熱力江並列全隊最高。斯貝茨全場兩分球僅9次投籃,讓人感覺他似乎是在執行勇士隊的戰術。廣州隊本場籃板球最多的是小外援弗格,為12個。內線的失勢,是廣州隊失利的重要原因,畢竟,兩隊在三分球上得分相等,兩分球得分卻相差12分。

  廣州隊核心隊員表現欠佳,深圳隊小外援伯頓在比賽中表現卻非常勇猛。伯頓本場拿到42分,正是他的出色發揮,幫助深圳隊在第三節後半段確定優勢。

  賽後,廣州隊主教練奧蘭加説:“球隊總體表現得不夠好,下半場的內線防守做得比較糟糕,但這個賽季才剛剛開始,後面還有很多機會來調整。”深圳隊主教練王建軍説:“我們在下半場的防守做得很出色,限制了對方兩個外援的發揮。當然,一場比賽贏球還不夠,接下來我們還要為本賽季的目標繼續努力,希望更多年輕球員能夠站出來。”

  新賽季,聯賽賽制有較大調整,僅常規賽中,廣深兩隊就會有四場較量,廣州隊要想避免全敗,需要及時調整球隊的狀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