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赫國安主場艱難戰平亞泰 爭冠已無望

2018-10-22 09:10: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21日,中超聯賽第26輪北京國安主場戰平長春亞泰,國安外援奧古斯托在對方禁區內爭搶頭球。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經過約半個月間歇期後,北京中赫國安隊昨天(21日)在中超聯賽第26輪角逐中坐鎮工體迎戰排名積分榜中游的長春亞泰隊。憑藉外援索裏亞諾終場前的點球破門,國安隊1比1艱難逼平對手,避免了主場兩連敗。

  是役,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調整陣容,樸成、雷騰龍傷癒復出,後者與于洋搭檔中後衛,于大寶回到熟悉的前鋒位置,3名首發外援是奧古斯托、比埃拉和索裏亞諾。亞泰隊因伊哈洛等主力停賽,只得以殘陣出擊。

  儘管如此,國安隊踢得並不輕鬆,上半場結束前被對方球員張力攻入一球,暫以0比1落後。易邊再戰,施密特走馬換將試圖加強攻勢,國安隊創造了多次得分良機,但都未把握住。直到補時階段,亞泰隊球員王壽挺禁區內手球犯規,國安隊獲得點球,索裏亞諾操刀主罰命中,扳平比分。

  技術統計顯示,國安隊射門、射正次數分別以17比5、6比1領先,但未能把優勢轉化成勝勢。不過,施密特賽後認為本隊發揮得還不錯,“面對主打防守反擊、擺‘鐵桶陣’的對手,我們大多數時間表現尚可,中場基本控制住了對方的反擊,只是後防線不是很穩定。進攻上,我們上半場很難做到中路滲透,下半場改為從邊路突破,製造了更大威脅。”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恰逢比埃拉29歲生日,比賽第23分鐘,工體數萬名球迷高喊身披23號戰袍的他的名字。談及此,施密特笑稱,“幸好我們沒有輸球,拿到了1分,不至於‘毀’了比埃拉的生日。賽後,他能夠健康地回到更衣室也屬不易,因為對手拼搶很兇,某些動作已經超出規則允許範圍。”

  由於與榜首球隊上海上港差距拉大,國安隊爭冠已無望,但施密特表示,本隊仍須踢好聯賽剩餘比賽,“我們要用好的狀態準備聯賽結束後的足協盃決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