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龍舟世界盃落幕 中國隊收穫四金成績喜人

2018-10-22 09:0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允):為期三天的第三屆龍舟世界盃10月21日在重慶合川落下帷幕,中國隊獲得全部五枚金牌中的四枚,再一次展現了在這一項目上的強大實力。除了比賽本身,龍舟這一中華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正在越來越受到世界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歡迎。

  第三屆龍舟世界盃于19日至21日在重慶合川舉行,來自中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捷克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隊在重慶合川涪江水面上展開競渡。本屆世界盃共設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競速賽,400米接力賽和1000米追逐賽共五個項目,最終經過三天的角逐,中國隊收穫了其中四個項目的金牌。

  談到本屆世界盃中國隊所取得的成績,中國龍舟協會主席余漢橋表示,儘管中國隊沒能如上屆世界盃一樣包攬全部金牌,但在另一個層面上,這也有助於龍舟這項運動在全世界的推廣:“加拿大可以拿金牌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總體來看,龍舟要推廣出去,需要吸引更多的國家和地區參加,我們現在舉辦(龍舟)世界盃也是為了讓龍舟更好地走出去。所以讓其他國家和地區多拿金牌是好事,讓他們可以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溫暖和合作,這個也是我們的一個目的。”

  對於本屆世界盃,國際龍舟聯合會主席邁克·托馬斯表示,無論是賽事籌備,還是比賽水準都達到了預期的水準。他對於本屆比賽的各個方面都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本屆世界盃我們看到了運動員非常精彩的表現,在過去的三天裏,來自全世界最頂尖的12個國家和地區的龍舟選手在賽場上激烈比拼,向觀眾們呈現了一屆高水準的賽事。這離不開賽事主辦方和承辦方,包括重慶市政府、合川區政府、中國龍舟協會、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的大力協助,我向他們表示誠摯的感謝。讓本屆世界盃再次很好地展現了龍舟這項運動本身團結合作的精神內涵。”

  邁克·托馬斯,這位現任國際龍舟聯合會主席來自英國倫敦,在談到為什麼作為一個外國人,願意長期致力於推廣龍舟這項中國的傳統體育運動項目時表示,透過龍舟運動,他看到了團結協作的意義

  “我很熱愛龍舟這項運動,因為它的背後展現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和歷史。當22個人坐在一個龍舟上進行比賽,他們齊心協力,團結地像一個人一樣在水上奮力拼搏,特別是當看到四支龍舟隊,88個人向著冠軍而拼搏,這種感覺太美妙了。”

  如今,國際龍舟聯合會共有85個會員,邁克·托馬斯希望借助本屆龍舟世界盃的成功舉辦,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國家和地區參與,讓龍舟這項中華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在全世界得到更好的推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