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業2:0廣州富力 保級之路增添自信

2018-10-22 08:37:08|來源:大河報|編輯:位中閣

  10月21日晚,建業在主場2比0戰勝來訪的廣州富力。此役過後,建業以25分追平保級對手重慶力帆,在保級路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由於傷病、停賽和國家隊徵調,建業和富力都出現了人員短缺的困境,建業的問題主要爆發在後防線上。而富力在鋒線上的扎哈維、唐淼、肖智、常飛亞四員大將都無緣出戰,鋒線幾乎陷入癱瘓。

  開場後,建業打得積極主動,第2分鐘,建業開出角球,卡蘭加頭槌擊中橫樑,隨後陳灝補射又命中橫樑,錯失了絕佳的機會。不過建業的進球很快就到來,第16分鐘伊沃將角球主罰到禁區內,程月磊雙拳擊出,但埋伏在後點的馮卓毅抽射,混亂之中打在卡蘭加身上後攻破了對手球門,建業取得1比0領先。

  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表示,由於人員短缺,富力缺少突破,沒有遠射,他只能把幾個高大的中後衛放在鋒線搶頭球,“這也是最後的辦法,我們確實沒有球員可用,不能要求大家更多”。此消彼長之下,富力單一的進攻手段讓建業的後防壓力驟減,建業可以全情投入進攻。易邊再戰,第63分鐘伊沃將任意球主罰到禁區內,雖然程月磊將球擊出,但後點的裏卡多頭球攻門,越過了門線旁補防的弋騰鑽入球門,建業以2比0鎖定勝局。

  本輪過後,建業以25分追平了保級對手重慶力帆。最後四輪,建業要先後面對國安、申花、貴州和蘇寧,而重慶則要面對亞泰、泰達、恒大和貴州。兩隊的保級較量還有很大懸念。

  賽後,建業主帥王寶山表示:“這是保級路上關鍵的3分。隊員在過去兩周訓練非常艱苦,比賽打得非常好,此前長時間不勝,對隊員自信心是一個打擊,這場比賽為我們接下來在保級路上增添了自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