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4:1力克老將波爾 二奪男乒世界盃冠軍

2018-10-22 08:34:12|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巴黎10月21日電(記者蘇斌)中國選手樊振東21日在2018年乒乓球男子世界盃決賽中以4:1擊敗德國老將波爾,繼2016年後再度摘得該項賽事冠軍。第三名爭奪戰同樣上演中德對決,國乒另一位隊員林高遠以4:1戰勝奧恰洛夫。

  當天上午進行的半決賽中,樊振東和波爾贏下各自協會“內戰”後會師決賽。決賽中波爾率先發難,一上來打出3:0,逐漸找到感覺的樊振東後連下5分扭轉局面,並以11:9將首局勝利收入囊中。

  比賽中樊振東和波爾頻頻打出多拍對拉,引來場館內數千位觀眾的歡呼。比波爾年輕16歲的樊振東盡顯體能優勢,經驗老到的波爾則以球路變化應對,在相持球過程中尋找制勝分。

  隨後樊振東以11:5和11:6再勝兩局。被逼入絕境的波爾自第四局開始狀態明顯回升,以11:9扳回一局後又在第五局一度5:1領先。然而此時樊振東連得7分,最終以11:8贏下第五局,時隔兩年再奪世界盃冠軍。

  賽後樊振東表示,以波爾的經驗和糾纏能力,比賽中自己輸掉一局也很正常。“如果賽前告訴我4:1這個比分,我非常能夠接受。當我局分3:0領先時,他會去做最後的努力,因此第四局末段和第五局初段自己出現一些問題也很正常。”

  談及本屆世界盃征程,樊振東表示,不管遇到場外因素還是對手帶來的壓力,自己都能在場上慢慢去處理,越來越自信,也能更好地解決場上遇到的困難。

  第三名爭奪戰中,及時調整狀態的林高遠沒給奧恰洛夫太多機會,以11:7、11:9、9:11、11:4、11:3取勝。

  “輸掉半決賽後心理會有些波動,受到一些影響,但還是要去完成爭奪第三名的任務,因此自己在心理上儘快調整。”林高遠認為,本次出征自己發揮出了全部狀態。“首先任務上沒有輸掉外戰,這給了自己一些肯定。‘內戰’中自己在有機會贏下的兩局處理球出現了一些問題,還需要去總結和提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