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C羅重回老特拉福德 故人難尋唯有真情動人心

2018-10-24 09:38:35|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北京10月24日電(張一凡) 北京時間24日,C羅以尤文圖斯球員的身份重回老特拉福德。再一次回到這片熟悉的夢劇場,C羅早已從當年的青澀少年變成孩子的父親。滄海桑田,回家的C羅已經難尋當年故人的影子,但他與曼聯之間情愫,卻足以超過時間的束縛,讓人心潮澎湃。

  儘管這並非C羅離開曼聯後第一次回到夢劇場,但全場“Viva Ronaldo”的吶喊依舊令人動容。離別後的每一次重逢,都似只如初見,仿佛在夢劇場球迷的心中,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小小羅,從未離開過。C羅將最美好的年華留在了這裡,也留下了一段段讓球迷們多年後仍舊曆歷在目的珍貴回憶。

  2003年的夏天,一場與裏斯本競技的友誼賽,讓時任曼聯主帥弗格森爵士下定決心買入對手陣中一名只有18歲的毛頭小子。為此曼聯付出了超過1200萬英鎊的轉會費,並把象徵傳奇的7號球衣給了名不見經傳的葡萄牙人,這不禁讓人們議論紛紛。但球迷們不知道的是,這個青澀的少年將成為他們未來6年得以仰仗的棟樑之才。

  天生不服輸的C羅慢慢打消了所有人的質疑,他迅速成長為足壇最為恐怖的進攻利器。在曼聯,C羅幾乎拿遍了所有個人和集體榮譽,率隊加冕英超、登頂歐冠之巔、拿下金球獎,他用自己的努力回報著曼聯的知遇之恩。他也在證明著,他的表現足以對得起身上這件極富傳奇色彩的7號球衣。

  2009年的夏天,C羅告別了生活6年的曼徹斯特,加盟了皇家馬德里,他與曼聯之間的故事,就此告一段落。在皇馬,C羅拿到了四座大耳朵杯,他本人也早已是全歐洲最令門將膽寒的得分機器,職業生涯一步一步達到新的高度。今夏的轉會市場,C羅遠走美麗的地中海畔,加盟亞平寧半島上的另一支底蘊悠久的球隊——尤文圖斯。

  C羅的尤文歐冠首秀,因為一張紅牌變得引人關注。他哭了,這個男人先是像坍塌的墻壁一樣癱坐在地上憤怒的拍著草坪,隨後忍不住淚水地離開場地。在通往更衣室的通道前,羅納爾多雙手趴在通道口痛苦的抽泣。這樣的動作夠一張紅牌嗎?尤文圖斯和瓦倫西亞球迷賽後各執一方展開激烈爭論。

  關於這張紅牌有著各種各樣的解讀,但這個男人還掉下了眼淚,賽後關於C羅為何哭泣的解讀更是持續數日。“冤枉委屈”是一種説法,曼聯名宿費迪南德給出了另一種令人動容的解讀:“我想大家都看到了他的情緒,我覺得他非常渴望回到老特拉福德,而現在他可能缺席那場比賽,他希望踢那場比賽,你可以看得出來。”

  萬幸的是,歐足聯並沒有對這張紅牌追加處罰,C羅僅會錯過歐冠第二輪的小組賽——這也意味著,他可以在歐冠第三輪迴到老特拉福德球場,回到這片夢開始的地方。比賽第17分鐘,C羅右路傳中,誇德拉多沒能搶到,跟上的迪巴拉破門。C羅本場比賽最好的一次機會出現在比賽第50分鐘,誇德拉多橫撥C羅直接一腳怒射,德赫亞將球托出橫樑。

  此番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場,C羅顯得十分期待,面對媒體的提問時,C羅表示:重回曼徹斯特對我來説非常特別,這裡有我很多勝利和情感的回憶。特別是弗格森爵士的關係,我想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他幫助了我太多。

  物是人非,如今的曼聯陣中,早已沒有了哪怕一名C羅當年的隊友,而教練席上如同教父一般的弗格森,也換成了“狂人”穆裏尼奧。巧合的是,這兩位C羅的恩師先後擔任紅魔的主帥,他們仿佛在完成這支傳統豪門的傳承,儘管在這份傳承中,已經沒有了他們最得意的弟子——克裏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賽後,曼聯球迷用最熱烈的歡呼和掌聲歡迎這位已然離開10年的遊子回家,而C羅則用豎大拇指的動作向夢劇場的球迷們表達感謝。時光荏苒,儘管在這片場地上,故人的身影已經依稀難尋,但C羅與曼聯之間的情愫,卻正如一杯封存已久的佳釀,日久彌香。(完)

標簽:C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