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一週軍旅生活為國家田徑隊打牢思想基礎

2018-10-29 09:23:4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位中閣

  經過了一週的軍旅生活,國家田徑隊為期一週的軍訓活動在10月28日上午迎來了最後一天的會操,在《團結就是力量》等軍旅歌曲合唱的嘹亮歌聲中,這次軍訓告一段落。

  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肯定了隊伍在這次軍訓活動中取得的成果,“這次軍訓對於田徑隊今年的冬訓、明年的世錦賽、後年的奧運會,乃至對今後中國田徑隊的發展奠定了思想基礎。”同時,于洪臣對隊伍也表達了進一步的希望:“希望國家田徑隊的將士們把軍訓的成果轉化到備戰的實際行動中去,把解放軍的優良傳統融入到血液之中,為振興中國田徑事業,為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實現中國田徑新的突破,為建設體育強國作出田徑項目、田徑人、田徑國家隊應有的貢獻。”

  這次軍訓對於平時主要待在運動場的運動員來説,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是聽起來簡單的“站軍姿”。在本次軍訓中,蘇炳添獲得了“最佳軍訓標兵”的榮譽稱號,問他最難忘的事——“站軍姿。”蘇炳添答道。“站軍姿要求手腳不能動,這對於我們長期運動的運動員來説,膝蓋等方面需要承受不小的壓力。有時候教官説還有5分鐘,我當時就在想再堅持一會、再堅持一會。”對於一個以“動”為主的運動員而言,簡簡單單的軍姿考驗的卻是意志力。此外,蘇炳添表示:“從小我就有一個當軍人的夢想,雖然只有一週的時間,但我的收穫非常大。前幾天參觀軍營的活動,和他們的交流讓我感觸很深,尤其是他們身上展現出來的吃苦耐勞、為國爭光的精神。”

  同樣對站軍姿印象深刻、被評為“最佳軍訓標兵”的還有女隊隊員韋永麗,在教官的要求和鼓勵下,她堅持了一個又一個“一分鐘”。韋永麗説:“在比賽和訓練中,我們缺的就是多堅持的那一下,所以堅持是我這次軍訓生活最大的收穫。另外田徑很多都是單人的項目,這次共同的軍旅生活也增進了我們隊員之間的感情,提高我們隊伍的凝聚力。”110米欄運動員謝文駿也表示:“這次軍旅生活是一次難忘的經驗,增進了我們隊友之間的感情,讓我更加認識到我們田徑隊是一個集體,這讓我們在今年的冬訓和明年的世錦賽中會變得更加團結。”

  田徑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曉君表示:“這次軍訓是國家田徑隊來到部隊的一次取經、學習。隊伍將會把思想建設、作風建設運用到今後的訓練中。以後有新動員加入,都要經過軍訓。本次軍訓活動也將作為一個開始,成為今後田徑國家隊的傳統延續下去,為今後完成國際大賽任務奠定堅實的基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