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報名啟動

2018-11-02 09:1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日,“2018 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 · 啟東圓陀角站”報名啟動。經過昆山、長沙、海南、南昌四站分站賽的爭奪之後,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將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江蘇啟東舉行。屆時,來自全國的高手劍客們將在這裡實現夢想,前中國國家擊劍隊男子佩劍運動員孫偉也將現場助陣,帶領擊劍愛好者們領略巔峰之戰。

  擊劍運動講究力量在穩健蓄勢之後的厚積釋放,與豪華汽車品牌英菲尼迪“盡釋潛能”的品牌主張高度契合。作為該項賽事的冠名贊助商及戰略合作夥伴,英菲尼迪其品牌主張口號“EMPOWER THE DRIVE—盡釋潛能”中敢於挑戰自我、不斷突破前行的精神價值注入其中,賦能不同年齡、不同級別的“劍客”掌控攻守全局,盡釋潛能,全力致勝。

  最高舞臺上演“巔峰之戰”

  對於許多參加擊劍聯賽的劍客們來説,一年一度的總決賽無疑是實現擊劍夢想的最高舞臺。英菲尼迪始終積極洞察消費者的文化心理和精神訴求,賦能勇於進取的挑戰者在擊劍賽道和人生的道路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將進行重劍、花劍、佩劍三個劍種90個組別的爭奪,共將産生90個冠軍。總決賽的參賽要求為:個人賽的參賽運動員擊劍聯賽個人積分排名須在本組別前的50%;團體賽的參賽單位擊劍聯賽團體積分排名位列前 8 名的最多可報3支隊伍,位列前 16 名的最多可報2支隊伍,位列前 64位的最多可報1支隊伍;老將組不設最低參賽資格標準。

  從3月24日首站昆山站打響,經過長沙開福站、海南站的精彩對決,再到10月5日,最後一站分站賽南昌站落幕,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四站分站賽總參賽人次超過1.3萬,再創新高。為了獲得總決賽的參賽資格,一些選手參加了所有四站分站賽;還有一些選手原本已經獲得了總決賽個人賽的參賽資格,但為了團體賽的榮譽,在分站賽最後一刻仍舊和隊友們一起在劍道上拼搏。

  來自深圳的12歲劍客王佳表示,這是他參加擊劍聯賽三年以來首次獲得總決賽參賽資格,一定做好所有準備,在最高舞臺上展現最完美的自己!

  來自北京的17歲劍客李歡曾在去年總決賽個人賽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今年他希望可以幫助團隊站上團體賽的領獎臺!

  除此之外,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個人賽前三名還將獲得參加國際大賽的資格,登上更大的舞臺,開啟實現夢想的新征程。

孫偉(資料圖)

  冠軍孫偉助陣“劍客少年”

  除了精彩激烈的比賽之外,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聯賽總決賽還將迎來一位重量級嘉賓——前中國國家擊劍隊男子佩劍運動員孫偉。

  孫偉1992年出生於江蘇徐州,10歲進入徐州市少年兒童體校擊劍隊訓練,13歲進入江蘇省擊劍隊,16歲進入國家隊。孫偉曾獲得全國擊劍錦標賽個人冠軍、仁川亞運會個人季軍、亞錦賽團體亞軍等多項榮耀。孫偉坦言,所有的夢想都是從開始練習擊劍那一刻開始,所有的榮譽也都是在一點一滴的積累之後,才最終獲得。

  90%的參賽選手為青少年的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特別邀請孫偉來到現場,講述自己刻苦訓練的經歷,和少年劍客們一起分享快樂擊劍的故事,鼓勵選手們朝著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他將出席開幕式活動,並將和參賽選手面對面交流擊劍訓練心得,一起參與有趣的擊劍互動遊戲。

  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是由中國擊劍協會主辦,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作為獨家運營商進行賽事整體運營推廣,英菲尼迪作為賽事冠名贊助商與戰略合作夥伴的全國最高級別的擊劍俱樂部賽事。

  11月1日起,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報名已全面啟動,選手可通過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官方網站和官方微信了解詳細競賽規程,下載並填寫相關材料,報名參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