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再破世界紀錄!武大靖短道速滑500米賽季三連冠

2018-11-12 10:14:11|來源:中新網|編輯:張津銘

  中新網北京11月12日電 北京時間12日淩晨,短道速滑世界盃美國鹽湖城站進入第三比賽日。男子500米A組決賽,平昌冬奧會冠軍武大靖以39秒505一舉奪魁並打破世界紀錄,實現賽季三連冠。

  入圍A組決賽的五位選手除了武大靖之外,還包括韓國選手林孝俊、匈牙利選手劉少昂、哈薩克斯坦選手尼基沙和加拿大老將查爾斯-哈梅林。

  比賽開始後,武大靖利用道次優勢迅速搶佔領滑位置,林孝俊和劉少昂緊隨其後。兩圈過後,查爾斯-哈梅林、林孝俊和劉少昂蠢蠢欲動,伺機尋找機會超越,外道爭奪異常激烈,武大靖經驗豐富,牢牢守住內道線路,不給對手超越機會。

  比賽在最後兩圈進入白熱化,林孝俊再次找機會超越,武大靖利用速度優勢對線路控制得滴水不漏。最後一個彎道過後,武大靖全力加速,最終以39秒505的成績奪得冠軍,該成績也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成功的背後往往是執著付出。自2010年進入國家隊以來,武大靖從女隊“陪跑”隊員起步,成長路徑直線飆升。2014年索契冬奧會,武大靖以41秒516的成績獲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亞軍,又在男子5000米接力項目中和陳德全、韓天宇、石竟男攜手以6分48秒341位列第三,代表中國短道隊站上領獎臺。

  平昌奧運週期中,武大靖的速度不斷躍升。2018年初,武大靖在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決賽和決賽相繼打破世界紀錄,並最終奪魁,為中國短道隊貢獻了當屆冬奧會上的唯一金牌。

  進入新賽季,武大靖迅速成為中國隊的領軍人,從加拿大站到卡爾加裏站,武大靖在500米項目上實現了背靠背勝利。如今,在鹽湖城又添一金的武大靖已然成為中國短道隊最可靠的爭金保障。(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