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馬拉松名將基普喬格走進中國田徑隊分享經驗

2018-11-16 08:56:45|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夏鑫銘 鐘愉靖)兩個月前剛剛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尼亞名將基普喬格和教練帕特裏克·桑15日走進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訓練館,與中國國家中長跑集訓隊的隊員們共同訓練,分享交流比賽經驗。

  簡單的熱身之後,基普喬格帶領隊員進行了5組1000米和200米的間歇跑訓練。訓練後的放鬆拉伸中,基普喬格還親自示範並糾正隊員們的動作。

  訓練結束之後,隊員們圍坐在一起,向這位馬拉松“大神”級的人物請教問題,基普喬格也分享了自己的比賽經驗與心得體會。

  兩個月前在柏林馬拉松上以2小時1分39秒創造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基普喬格説:“這個紀錄應該很快就會被打破的。我覺得人類是沒有極限的,接下來會有人跑進兩小時,然後就是1小時59分鐘之內,人類會一直打破紀錄。”

  他還説:“中國長跑運動員跟非洲選手最大的差別就是他們還沒有足夠的自信。除了訓練之外,中國運動員下一步就是要擁有這種信念,要相信自己才是最厲害的。”

  中國女子800米選手王春雨在交流結束後表示:“信心真的很重要。這種信心就是當我站到比賽場上時就要告訴自己我就是主角,是來拿冠軍的。今天的活動讓我有很大的收穫。”

  雅加達亞運會上收穫男子馬拉松銅牌的多布傑説:“我今天見到基普喬格特別激動,訓練時跟他跑了幾圈,感覺特別舒服。最後從他的分享中我也學習到一些東西,比如運動員要和教練之間充分信任。”

  除了參加中國國家集訓隊的訓練之外,基普喬格14日還走進校園,在中關村第三小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與不同年齡段的同學們互動,分享自己的跑步人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