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擊劍奧運冠軍復出回歸國家隊:儘自己的一份餘力

2018-11-17 18:4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許安琪(左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11月17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資格選拔賽第三站暨艾魯特國際擊劍北京館開業儀式在北京舉行,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重團體金牌、2016年裏約奧運會女重團體銀牌主力隊員許安琪來到活動現場並接受記者採訪,對於時隔兩年重新回歸國家隊,許安琪表示,希望能為中國擊劍盡一份自己的餘力。

  2016年裏約奧運會之後,許安琪退出國家隊,此後的兩年間,她鮮有出現在擊劍賽場上。此前採訪中,許安琪表示可能會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隨著明年奧運積分賽的臨近,許安琪在上個月正式回歸。對於許安琪來説,是否回歸國家隊,擊劍都是她難以割捨的重要部分。

  1992年出生的許安琪,在外界看來正值當打之年,為何不選擇繼續打下去呢?然而傷病是很多運動員無法回避的難題,而多年的征戰讓許安琪飽受傷病困擾。“裏約奧運會之後就算是給自己放個假,也是在調整自己的狀態,裏約之後到2017年天津全運會之前,自己一直有傷,也是想通過這一年的時間好好休整。”

  本次回歸,許安琪表示主要是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的誠心邀請,還有就是難以割捨的擊劍情緣,想為中國擊劍繼續儘自己的一份餘力。許安琪已經從11月初在江蘇隊開始恢復性訓練,對於自己回歸後的計劃,許安琪透露:“目前還是以體能恢復為主,技戰術的訓練應該是要從下個月開始,明年2月份之後就開始隨國家隊參加比賽了。”

  相較于目前的中國女子重劍隊隊員,許安琪已經是“老人”了,對於本次回歸,許安琪無論是從心理上還是目標上有了全新的認識和定位。“目前,中國女子重劍隊選手普遍比較年輕,而且近期世界排名也有所下滑,希望通過自己的歸隊能起到穩定軍心的作用,也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讓中國女重的團體排名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