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名將邁克爾·約翰遜自曝中風3個月 目前基本恢復

2018-11-23 15:2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今年9月,51歲的美國短跑名將邁克爾·約翰遜(Michael Johnson)突發中風。近日,邁克爾·約翰遜接受BBC採訪時表示,自己基本恢復正常。

  曾經是200米19秒32的輝煌飛人

  邁克爾·約翰遜被公認為是史上最出色的短跑運動員之一,他曾拿下4次奧運冠軍和8次世界冠軍。在1996亞特蘭大奧運會上,邁克爾·約翰遜斬獲男子200米與400米金牌,並一舉創造了19秒32的男子200米世界紀錄,這一紀錄在12年之後才被博爾特刷新。1999年,邁克爾·約翰遜更是創造了400米的43秒18的世界紀錄,一直保持到2016年才被范尼凱克刷新。

  邁克爾·約翰遜曾經是地球上最快的人,直到有一天他感覺自己的手臂和身體左側有一陣奇怪的刺痛感,不假思索,他立刻趕往醫院。

  中風恢復之路不易

  得知中風的結果後,邁克爾·約翰遜深陷恐懼之中,他告訴自己記者,“做完核磁共振,我都不能走路了,左腿不能動了,我的手臂也很麻,手指頭也無法正常活動。當我知道我中風之後,無法行走這件事立刻變得真實起來。”

  這時,他開始思考:“我的人生將會走向何處?我能自己照顧自己嗎?我可以自己穿衣服嗎?我能照顧好自己還是需要親人照顧我?“

  邁克爾·約翰遜自己有一支很棒的康復團隊,他們告知説邁克爾·約翰遜:有些人中風完全康復,有些人會有部分恢復。

  更多了解中風之後,邁克爾·約翰遜不再恐懼反而是憤怒。他開始自我質問:“提到中風,醫生總是告誡人們不要抽煙,要減肥、鍛鍊,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我擁有所有健康的生活習慣,為什麼中風會發生在我身上? ”

  醫生建議最好住院進行物理治療,於是邁克爾·約翰遜開始圍著醫院走路,200米的距離,邁克爾·約翰遜特意計時,發現自己走完需要15分鐘。更加令人難以接受的是,他之前創造的200米世界紀錄是19.32秒。

  重回奧林匹克心態  專注恢復訓練

  邁克爾·約翰遜自己談到, 會有不安、絕望,但是在恢復過程中他慢慢地振作起來。“每邁出一步,都感受到自己再學了一次走路。”

  “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裏,我重新找回了奧林匹克精神:專注于每天的恢復訓練,並且努力做到最佳。從中風開始差不多花了三個月,我幾乎恢復正常,可以重新開始工作。”(譯 喻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