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周琦傷後發聲:有夢可追就挺好!

2018-11-23 10:40:40|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11月23日電 23日,周琦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更新了自己的隨筆《周記》。文中,他分享了自己從亞運會後回到美國的心路歷程。

  這一年對於周琦來説太過曲折,前幾天的比賽中,他又扭傷了腳踝。對於自己遇到的所有困難,他表示:“傷病、下放、異國他鄉……全都接受,因為這些,都是籃球!”以下為隨筆內容:

  《周記》

  2018/11/22

  有夢可追就挺好!

  這兩天因為和德州傳奇隊打背靠背,我和丁兒難得相聚了幾天。一起吃飯,一起聊天,正所謂他鄉遇故知,實乃人生一大喜事,尤其對我這個長年在異國他鄉“打工討生活”的人來説,他的到來,解了我的孤獨。怎麼能不孤獨呢,裏奧格蘭德河谷,明明有著詩一般的名字,卻實在是個無聊的地方,無聊到,籃球變成了我唯一的娛樂。

  還是原來的公寓,這次換了一間房,奧努阿庫走了,我和愛德華茲住到了一個屋。賽季繁忙,大多數時間我們都在趕路,有時候忙起來衣服還在烘乾機裏轉悠,我就出門了,到客場比完回來才有時間收。

  所幸的是,大夥兒的關係都還處得不錯,興致好的時候還會一起出去吃吃飯。亞洲食物比較受歡迎,巴西小哥們特別喜歡泰國菜,我和他一起吃過。偶爾有時間,他們還會在客廳裏玩玩美國版吃雞,我不太會玩,也就當個看客起起鬨,一切都很簡單美好。

  事實上,我也迷茫過。在亞運會上幫助國家隊奪冠之後來到美國,因為急於恢復訓練,不顧一個夏天的疲勞,沒幾天我就在訓練中受傷了。好不容易養好了,結果又倒楣地在季前賽上倒下。好不容易等來了痊癒,常規賽才打了一分鐘又再度被下放到發展聯盟。就這樣,在起起伏伏、斷斷續續的自我懷疑中,我接受了眼前的現實。現實就是:我還有比賽可打,作為一個籃球運動員,賽場就是我的一切。

  在最近的發展聯盟比賽中,我的上場時間得到了足夠的保證,有上場就會有貢獻,無論得分、籃板還是蓋帽、助攻,甚至是搶斷,這些數據都要好于去年,這是我自己能看得到的進步,這使我心安。但是還不夠,我知道,我還要更多。

  再度來到毒蛇的第一天,我就和我們主教練談過一次。我問他,他希望我在這裡擔當一個什麼角色,或者給我什麼樣任務。他説,讓我全力以赴,按照火箭的戰術體系去完成比賽任務。我想,這也許就是下級發展聯盟隊伍對母隊的作用吧。那次談話之後,我便決心沉下心來繼續練級,通過頻繁的高強度的比賽來提高自己,畢竟,通過去年一段時間的鍛鍊,驗證了這裡的比賽對我的意義。

  就這樣,我在這裡,從夏天慢慢走進了冬季,也慢慢把心態放平。我告訴自己,不管經歷什麼、身處何方,不管最後的結果會怎樣,都不能影響我為了既定的目標和長久的夢想去不斷努力。

  這樣也挺好,至少,我還有夢可以追。傷病、下放、異國他鄉……全都接受,因為這些,都是籃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