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2018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完美謝幕

2018-12-03 16:4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北京時間12月2日,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總決賽在江蘇啟東恒大威尼斯酒店完美落幕。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2070多名擊劍選手參與比賽,團體賽共有348個隊伍,年度總參賽人數超1.5萬人次。

  2018英菲尼迪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啟東圓陀角站由中國擊劍協會主辦,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進行賽事運營及宣傳推廣、英菲尼迪為戰略合作夥伴。擊劍運動是同時挑戰心智與體能極限的體育運動,講究力量在穩健蓄勢之後的厚積釋放,這與英菲尼迪品牌主張“盡釋潛能”中不斷挑戰自我、精進突破的精神內核高度契合。作為本項賽事的冠名贊助商與戰略合作夥伴,豪華汽車品牌英菲尼迪與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強勢聯合,攜旗下進口大型豪華七座SUV QX60、創新豪華SUV全新QX50組成豪華護航陣容,共同打造國內擊劍運動最大賽事平臺。

  【賽事服務再升級,一切從運動員角度出發】

  在本年度的最後一役---啟東圓陀角總決賽,設置了參賽門檻,只有在分站賽積分排名前50%的選手才能參加總決賽,所以,總決賽對於參賽運動員來説是更加能夠體現競技水準。為了能夠使參賽運動員能夠以最佳的競賽狀態比賽,在賽事服務方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賽事服務,從而提升運動員的參賽體驗。由於賽事地點特殊,組委會特別安排了城際接駁車服務,把運動員從上海的交通樞紐直接帶到比賽現場。城際接駁服務得到廣大參賽家庭的認可,超過40%的參賽家庭選擇了此項服務。

  本次總決賽還特別設置了“時光墻”和“英雄榜”,不僅可以讓運動員能夠重溫分站賽的精彩激烈,還可以在英雄榜上的分站賽中找到自己的排名,合影留念,記錄本年度的比賽成績。

 【賽事保障升級,體育+旅遊模式漸成熟】

  本站的比賽場地是在有著“上海後花園”美譽的江蘇省啟東舉辦,場地規模16000平方米。啟東11月底的溫度在17度左右,三面環海,氣候宜人。以家庭為單位來參加比賽已經成為了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常態,比較著名的景點有,呂四休閒海港、四季夢幻長島、 南通盈康江海生態休閒園、江天生態農莊、大自然度假村、嘉仕有機生態園、圓陀角旅遊度假區等,啟東獨特的風景和文化,能夠滿足家庭的多種旅遊需求。

  志願者服務方面,志願者人數近百人,涉及崗位15個。實施了統籌管理,在賽前進行了統一的崗前培訓,針對不同崗位還有專業培訓。根據歷屆賽事的經驗總結,在培訓中以實際情況的預設進行演示,既能直觀地傳遞要點,也能增強志願者對工作崗位職責的了解和掌握,以便於更好的投入到崗位工作當中去。

  裁判服務方面,本次大賽裁判長由盧剛擔任,國家級裁判員 13人,國際級裁判員6人。對於18年的俱樂部聯賽來講,總決賽從競賽管理的層面來講是級別最高的一次,確保總決賽的公平公正。

  【賽事模式升級,增加區域賽,精減分站賽】

  新賽季賽事模式將會有區域賽、分站賽和總決賽,每一場比賽都是全劍種設置。上半年將會進行東部、南部、西部、北部區域賽,下半年進行2站的分站賽和總決賽。區域賽的城市劃分為,東部區域賽城市包括:安徽、浙江、上海、江蘇、江西、湖北、湖南,南部區域賽城市包括:廣東、廣西、福建、海南、香港、澳門、台灣,西部區域賽城市包括:陜西、山西、四川、貴州、甘肅、重慶、寧夏、青海、雲南、內蒙古、西藏、新疆,北部區域賽城市包括:天津、北京、河北、河南、山東、黑龍江、吉林、遼寧。

  經過9年辦賽經驗及隨著擊劍運動在國內的不斷發展,全國參賽人數屢創新高。組委會表示,在2019年的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中,將從官方資源、賽事模式、比賽場地、媒體推廣等四個方面進行不同程度的調整。目的在於提高賽事的“含金量”,提升賽事的粘合度,加強賽事體系建設,降低參賽門檻,加強信息化、標準化的建設。讓更多的初級擊劍愛好者們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參賽,積累賽事經驗,同時也給高水準擊劍選手創造更高水準的比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