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基普喬蓋、伊巴古恩榮膺國際田聯年度最佳運動員稱號

2018-12-05 10:28:01|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網摩納哥12月4日電(記者蘇斌)2018年國際田聯年度頒獎典禮4日在摩納哥舉行,打破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尼亞名將基普喬蓋與哥倫比亞跳遠運動員伊巴古恩當選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

  基普喬蓋在9月的柏林馬拉松賽上以2小時01分39秒創造新的世界紀錄,首次將全程馬拉松用時縮短到2小時02分以內。他將原世界紀錄縮短了1分18秒,這是男子馬拉松成績自1967年以來的最大提升。

  34歲的伊巴古恩此前以三級跳遠作為主項,今年她在跳遠項目上表現得同樣出色,獲得本賽季跳遠以及三級跳遠兩個項目鑽石大獎。伊巴古恩在今年參加的八場三級跳遠比賽中保持不敗,並且創造了14米9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伊巴古恩在接過獎盃後説:“因為激動得有些顫抖,其實我都有點站立不穩了。”她向哥倫比亞田徑愛好者的支持表達了感謝。

  瑞典撐桿跳高新星杜普蘭蒂斯與美國短跑運動員麥克勞克林分別當選男、女希望之星。法國撐桿跳高名將拉維勒尼是今年頒獎典禮主持人之一。他問杜普蘭蒂斯:“你究竟能跳多高,我的(室內)世界紀錄還能否保得住?”杜普蘭蒂斯回答説:“我想我會比你跳得更高。”盡顯年輕運動員的銳氣。

  今年的國際田聯主席大獎歸屬91歲高齡的瑞士人布呂格爾。教練成就獎頒給了從事教練工作50年的喬·比希爾。女性貢獻獎得主為將畢生精力獻給推動女子田徑發展的波多黎各人埃·洛佩斯。攝影師阿拉索拉獲得年度圖片獎。

  包括女子50公里競走世界紀錄保持者、中國選手梁瑞在內,多位在今年打破世界紀錄的運動員也登臺領了獎。根據國際田聯統計,2018年截至目前,有10項成年組與10項20歲以下組新的世界紀錄得到國際田聯認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