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贏下“中國德比” 挺進斯諾克英錦賽16強

2018-12-05 11:08: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2018斯諾克英國錦標賽當地時間4日繼續在英格蘭北部約克市的巴比肯中心進行,兩屆英錦賽冠軍丁俊暉與同胞肖國棟上演了精彩的“中國德比”。最終關鍵時刻,丁俊暉憑藉穩定的心理素質和豐富的大賽經驗,以6-4淘汰肖國棟晉級16強。

  丁俊暉和肖國棟作為老對手,此前在職業賽中共有6次交手,丁俊暉5勝1負佔據絕對上風。本場比賽,丁俊暉開局率先進入狀態,以3-1領先進入局間休息。下半場開始後,丁俊暉注意力有所下降,兩次中臺進攻失誤,肖國棟抓住機會連下兩局將比分扳成3-3。隨後兩人各拿一局,比分戰成4-4。

  在關鍵的第9局,兩人各有一次失誤,隨後丁俊暉遠臺進攻上手後,打進了幾顆難度很高的紅球,並且在清到粉球時形成超分,5-4率先拿到賽點。最後的第11局,丁俊暉利用對手進攻中袋紅球不進的失誤,上手實現超分拿下此局,並最終以6-4戰勝自己的隊友晉級英錦賽16強。

  賽後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丁俊暉表示最後兩局是本場比賽的關鍵:“我覺得最後兩局我比肖國棟更狠一些。比賽中他有很好的機會可以拿下第9局,取得5-4領先。那個中袋的失誤,如果是我的話,80%的概率我會把它打進,然後就直接打超分了。然而他沒能打進,這是心態波動問題,特別是在後面的階段波動會更大一些。”

  在當天比賽中盤階段以及前一輪比賽中,丁俊暉都出現了一定程度的狀態不穩情況。對此,他表示將通過參加更多的比賽來提升自己的狀態:“希望自己能夠打得越來越好。這個賽季初,也是只打了在中國的3個比賽,加上冠中冠,(英錦賽)這才是第5個,聽説有的球員已經打了十幾個比賽了,所以在比賽狀態上我需要通過更多的比賽來提升自己的狀態。”

  對於自己與丁俊暉的這場比賽,肖國棟賽後也給出了自己客觀的評價:“我覺得還是和小暉有一定的差距。雖然我們的比分很接近,但是關鍵時候我處理得沒有他那麼清晰,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今後的比賽還很多,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自己可以打好一點,這次也希望小暉可以走得更遠。”

  本次賽事共有包括丁俊暉和肖國棟在內的23名中國球員參賽,但是三輪戰罷,中國軍團只剩下兩屆英錦賽冠軍丁俊暉和超水準發揮的小將魯寧。對於中國球員大面積出局的情況,丁俊暉指出,經驗的欠缺是中國球員在比賽後段起伏波動巨大的主要原因:“這個可能就是很多中國球員欠缺的經驗,越是到後來,他們這種起伏就更大一些。或許在前段、中段會好一些,但是在後段更需要經驗和狀態去拿分,這种經驗(中國球員)還比較欠缺。” 

  丁俊暉下輪對手是英格蘭選手奧唐納,小將魯寧接下來將對陣福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