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不敵奧唐奈爾 無緣斯諾克英錦賽八強

2018-12-07 09:20: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2018斯諾克英國錦標賽當地時間6日在英格蘭約克繼續進行1/8決賽,兩屆英錦賽冠軍丁俊暉對陣排名第59位的奧唐奈爾。儘管丁俊暉在比賽中打出三桿50+並挽救一個賽點,但最終4-6不敵發揮更為穩定的奧唐奈爾,止步英錦賽16強。

  比賽開始後,兩人都很快進入狀態並且局分緊咬,1平、2平,一直到3平。接下來兩局,丁俊暉由於狀態不穩無法形成連續進攻,而奧唐奈爾的發揮卻更為穩定,準度和走位都保證了連貫的圍球進攻,從而連下兩局以5-3取得賽點。

  第九局,丁俊暉利用對手進攻紅球時母球摔袋的機會,上手並形成超分,將局分扳為4-5。在關鍵的第十局中,奧唐奈爾率先遠臺進攻上手,取下34分後,嘗試組合球進攻中袋失誤,丁俊暉上手得到21分後,進攻黑球同時炸紅球堆運氣不佳,被迫轉入防守,奧唐奈爾再次大膽遠臺進攻,成功上手後順利打到超分並贏下此局,最終以6-4戰勝丁俊暉晉級八強。

  賽後,丁俊暉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自己發揮欠佳,特別是母球走位不夠理想,是當天失利的主要原因:“今天首先(自己)打得不好。另外,場地溫度控制得也不是很好,我打球旋轉比較多,主要靠桿法和走位,母球走上去完全靠猜去打,這樣的話就比較困難。我不是以準度為中心的選手,很多時候我盡可能去做好,走位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對手的表現,丁俊暉認為,自己中盤階段給對手留下太多機會,讓奧唐奈爾打出了信心:“他(對手)中段打得一般,可能我中段給他機會太多了,他慢慢也打出信心來了。”

  展望賽季接下來的比賽,丁俊暉表示一次失利並不意味著結束,他將會在重點備戰世錦賽的同時打好參加的每場比賽:“其實我也沒什麼目標,除了世錦賽,其他也沒那麼上心。(接下來)盡可能做好自己,現在還不意味著結束的時候,每天還要繼續艱苦的訓練,努力去打好每個比賽。”

  戰勝丁俊暉後,奧唐奈爾成為本屆英錦賽“中國球員終結者”,他在過去四輪比賽中分別淘汰了徐思、陳飛龍、田鵬飛和丁俊暉。在接下來的1/4決賽中,奧唐奈爾將迎戰衛冕冠軍“火箭”奧沙利文。而隨著中國軍團領軍人物丁俊暉的失利,征戰本次英錦賽的24名中國球員全部出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