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NBA:綠軍輕取尼克斯 爵士令保羅吞"里程悲"

2018-12-07 16:55:23|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華盛頓12月6日電 美職籃(NBA)6日進行的三場爭奪均呈現出“一邊倒”的局面。面對實力遜於自己的對手,凱爾特人和開拓者紛紛在主場取得酣暢淋漓的大勝。另一邊,儘管戈貝爾在首節就被驅逐出場,三軍用命的爵士仍在主場118:91“擊落”火箭。

  面對來訪的尼克斯,凱爾特人開局後順風順水,莫裏斯連中中投帶領球隊佔據主動。次節爭奪,羅齊爾外線頻頻發炮,綠軍流暢的整體進攻讓尼克斯顧此失彼。半場結束,主隊69:58領先。

  易邊再戰,蒂姆·哈達威二世連中遠投,落後的尼克斯一度試圖掀起反撲,但歐文的出色發揮確保綠軍得以“穩坐釣魚臺”,前者在第三節得到11分,球隊也帶著15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

  第四節雙方命中率有所下降,凱爾特人突然發力用一波11:0奠定勝局。最終凱爾特人128:100輕取尼克斯斬獲四連勝。此役綠軍全隊七人得分上雙,歐文貢獻22分8次助攻,傑倫·布朗也有21分進賬。

  已遭遇三連敗的開拓者回到波特蘭迎戰太陽。首節,亟待止住頹勢的主隊火力全開,利拉德攜手雷曼單節合砍30分,帶領球隊在第一節就以34:9大比分領先。太陽也由此成為64年來唯一在“背靠背”比賽中首節得分均低於10分的球隊。

  次節太陽重新找回比賽節奏,但在防守端始終無法有效遏制對手,整場比賽他們在籃板球上就輸給了對手15個。眼見分差遲遲未能縮小,太陽也就此無心戀戰,第四節徹底淪為兩隊的“練兵”時間,開拓者最終也以108:86大勝太陽。

  主隊的獲勝功臣無疑是利拉德與替補球員雷曼,前者貢獻25分8次助攻,後者也打出高效表現,全場送出職業生涯新高的24分。

  爵士坐鎮主場與火箭展開激戰。首節伊始,主隊中鋒戈貝爾就因不滿裁判判罰被驅逐出場。遭遇重創反而激發了爵士全隊的鬥志,英格爾斯裏突外投帶領球隊反超比分,並在首節27:18佔據上風。次節爵士越戰越勇,一度建立15分的領先優勢,但哈登命中遠投為火箭及時“止血”,並在半場結束時將分差重新縮小至個位數。

  半場休息後火箭失誤不斷,盧比奧借機策動15:2的攻勢幫助爵士拉開比分。過於急躁的火箭隊進攻缺乏章法,反而讓爵士隊頻頻打成快速反擊。第三節火箭單節11:38凈輸27分,此後的比賽再無懸念,爵士以118:91輕鬆收穫勝利。

  火箭此役共出現23次失誤,這也讓突破職業生涯17000分大關的保羅無奈吞下“里程悲”。爵士方面,費沃斯砍下24分10個籃板,英格爾斯得到18分。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