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國足備戰亞洲盃 裏皮的字典裏沒有保守

2018-12-07 08:49:41|來源:天津日報|編輯:位中閣

  正在海口集訓的中國隊多數時間一天兩練,而且是強化進攻意識和得分手段 ,用國足人士的話説,裏皮的字典裏沒有“保守”二字。

  自12月1日集中以來,國足多數時間是一天兩練。和以往集訓期間安排幾場國際A級賽熱身不同,國足這次在海口的半個月集訓中,裏皮沒有安排正式的國際熱身賽,此期間裏皮主要任務是從現有集訓球員中挑選出參加亞洲盃的最強陣容,並把他們的狀態調整到最佳。

  本次集訓裏皮一共徵召了27名隊員,按照計劃,“銀狐”19日帶領25名球員前往設在多哈的訓練營,本月下旬至明年1月初進行3場熱身賽,其中一個對手為伊拉克隊,另外的對手待定,這期間再減掉2人,剩下的23人組成參加明年亞洲盃的中國隊。事實上,只要鄭智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也只有他和少數幾名隊員的位置是最穩固的,其他人理論上都有無法拿到前往阿聯酋機票的可能。

  雖然國腳們結束了聯賽和杯賽,身體狀態處於一年的最低谷期,但裏皮和他的教練團隊並沒有降低訓練的強度,中國足協高層也在時刻關注國家隊備戰的情況,沒有人敢在這個時候有所保留。況且,國足此時訓練上大量,與隊員所在俱樂部進行冬訓的頻率基本保持一致,因此不需要給隊伍作動員。

  10月和11月三場熱身賽暴露出國足破門乏力的問題。據知情者透露,裏皮下定決心要在亞洲盃上改變這種局面,擁有武磊、韋世豪等中超“進球機器”的國足,除了要與塔吉克斯坦、菲律賓這樣的亞洲盃新軍較量時展示進攻能力外,與韓國隊的交鋒也要打出進攻特點,裏皮堅信隊員們能做到這一點。

  又訊 本次亞洲盃擴軍之後,裁判隊伍也是歷史上最龐大的一次,共有60人將會進行執法工作。中超的“金哨”馬寧、傅明以及中國香港的廖國文參與主裁判執法工作,今年的“金旗”霍偉明以及曹奕是助理裁判員。

  自中國足球2010年重拳整肅以後,來自中超的裁判員在亞足聯裁委會中的位置比較尷尬,然而,中超國際級裁判員的素質和能力在亞洲都是一流的,與中超敏感場次聘請的外籍裁判員相比並不遜色,甚至還要好于某些洋裁判,亞足聯近些年來已慢慢地認識到並接受了這個事實。(記者 趙睿)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