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來五年有望成為與英國比肩的斯諾克超級大國

2018-12-10 10:0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世界斯諾克協會有關官員近日在斯諾克英國錦標賽期間接受本台駐英國記者專訪時表示,未來五年中國有可能發展成為與英國比肩的斯諾克運動超級大國。

  10日落幕的英錦賽是世界斯諾克三大賽之一,世界排名前128的選手參加了今年的比賽,共有24名中國選手進入了這一比賽的排位賽正賽,創造了中國球員參賽人數的紀錄。去年這一數字是20人,前年是18人。談到中國斯諾克球員世界排名不斷提升,進入大賽正賽階段球員數量與日俱增的情況,世界臺聯主席傑森·弗格森堅信中國球員離獲得大賽冠軍越來越近了。

  “這次24名中國球員進入世界前128位就可以來征戰英錦賽,從數字上就很説明問題,我覺得未來是屬於中國的。或許僅從數字而言,這次英錦賽的獎盃應該歸中國所有。這個趨勢是不可逆轉的,而且他們已經離各大賽事的冠軍越來越近了。”

世界斯諾克協會主席巴裏·赫恩在英錦賽期間接受記者採訪

  世界斯諾克協會主席巴裏·赫恩則表示,未來五年中國有可能發展成為與英國比肩的斯諾克運動超級大國。中國憑藉核心球員出色的戰績、巨大的市場和日趨完善的比賽設施,正在批量産出新一代斯諾克明星。赫恩開玩笑説,五年後困擾他的問題將是如何來為佔據一半正賽席位的中國球員安排比賽了。

  目前世界排名前32位的球手中,有6人來自中國,除了40歲的傅家俊和剛過30歲的丁俊暉以外,其餘選手都在30歲以下。正是看到了斯諾克在中國颳起的旋風,世界斯諾克協會在上個賽季把在中國舉行的比賽增加為五站。今年4月份在北京舉辦的斯諾克中國公開賽,總獎金已達到100萬英鎊,是除斯諾克世錦賽(111萬英鎊)之外的比賽獎金最高的比賽。談到中國市場的開拓與成功經驗的推廣,赫恩表示:“我們還將大力發展在中國的市場,進一步增加對華投資,為更多的中國斯諾克選手提供參賽機會,並且把在中國的成功經驗推廣複製到世界其他的地方。這或許會需要些時間,但是前景令人激動。”

世界臺聯主席傑森.弗格森在斯諾克推廣宣傳海報前留影

  世界臺聯主席傑森·弗格森也表示,中國斯諾克協會與世臺聯合作緊密,在中國辦賽模式是一種成功的發展戰略:“在中國進行斯諾克推廣和發展的團隊做得非常出色,而我們的角色就是進一步推動這種趨勢並深入發展這樣的關係。我並不希望在一個城市舉辦世界斯諾克比賽,然後就消失沒有下文了,我希望可以紮根在那裏,第二年再來這裡比賽的時候,規模更大了,觀眾更多了,這才是一種成功的發展戰略,而中國斯諾克協會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到位。”

  對於中國斯諾克球員的未來,巴裏·赫恩再次予以肯定並送上祝福與勉勵:只要腳踏實地,刻苦參賽,保持堅定的信念,他們一定會非常優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