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杜兆才獲提名參選亞足聯副主席

2018-12-10 09:07:39|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吉隆坡12月8日電(記者林昊)亞足聯8日公佈了在本月6日截止日期前所收到的明年4月亞足聯執委會改選各職位獲提名名單,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獲得提名參選亞足聯副主席和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職務。

  根據亞足聯公佈的提名名單,共3人獲得亞足聯主席職務提名,除了已經宣佈將尋求連任的現任主席薩爾曼外,另外兩人是現任副主席、卡塔爾人薩烏德和來自阿聯酋的現任亞足聯執委穆罕默德·哈勒凡。

  亞足聯設5名副主席,分別代表西亞、東亞、南亞、東盟和中亞。東亞區的副主席職位共有4人獲得提名,包括杜兆才、來自韓國的現任副主席鄭夢奎等。

  同時,杜兆才還獲得提名參選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現階段,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張劍是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

  亞足聯的聲明説,獲得提名的候選人需要經過亞足聯選舉委員會的資格審查,獲得提名參選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者需要經過國際足聯相關方面的審核。最終候選人名單將在不晚于明年亞足聯召開代表大會30天之前公佈。

  亞足聯定於2019年4月6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第29屆亞足聯代表大會,改選亞足聯執委會,包括亞足聯主席、5名副主席、6名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包括5名女性在內的其他14名亞足聯執委會成員,任期為2019年至2023年。

  根據亞足聯先前的聲明,除亞足聯主席候選人外,其他職位候選人必須由所屬成員協會提名。根據國際足聯相關章程,亞足聯主席將自動當選國際足聯副主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