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中國隊出線機會大 淘汰賽恐遇強敵

2018-12-10 09:57:52|來源:南方日報|編輯:位中閣

  北京時間9日淩晨,2019年國際足聯女足世界盃在巴黎舉行了抽籤儀式。被分入B組的中國隊簽運中等,與兩支歐洲強隊德國隊和西班牙隊同在一組,但同組中還有南非隊這支世界盃新軍。由於女足世界盃的規則是6個小組的前兩名和4個小組成績最好的第三名晉級淘汰賽,中國隊有望出線。但淘汰賽的對手很可能是衛冕冠軍美國隊這種級別的強隊,再進一步難度很大。

  法國女足世界盃將於2019年6月6日至7月6日舉行,世界排名第15的中國隊首場比賽將遭遇排名世界第2的德國隊。

  國際賽場上,中國女足每逢遇到身體強壯、戰術先進的德國隊,都很難佔到優勢。世界盃首場比賽要打出士氣,中國女足沒有退路,在技戰術佈置上要務實一些,爭取一個相對好的結果。

  第二場小組賽中國隊將迎戰世界排名第48位的南非隊,在之前的4次交手中,中國隊全部獲得勝利。因此南非隊是中國隊最有把握擊敗的小組對手,這場比賽必須拿下,中國隊才有可能晉級淘汰賽。

  小組賽末戰對手是排名世界第12位的西班牙隊。“鬥牛士”並不是一個可以輕鬆擊敗的對手,她們近年上升勢頭很快,U19女足錦標賽和U20女足世青賽的決賽中,她們分別惜敗于法國隊和日本隊,拿到了亞軍。中國女足與西班牙隊交鋒記錄也不佔優,交手兩次中國隊全部失利。

  中國隊在小組賽中,只要贏下南非隊便有很大希望出線,如果能在西班牙隊身上取分,就有了競爭小組第二的資本,要想拿到小組頭名,則要爆冷擊敗德國隊。

  如果中國女足能爆冷獲得B組第一,將可能面對A、C、D小組中一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這無疑是最好的結果;但如果獲得B組第二,中國隊將要面對F組的頭名——很可能是衛冕冠軍美國女足。而如果成為四個小組中成績最好的一支第三名球隊,中國隊將可能要面對D組或C組頭名,那將可能是日本隊、英格蘭隊、澳大利亞隊或巴西隊。

  上屆女足世界盃,中國隊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淘汰賽第一個對手是喀麥隆隊,最終中國隊1比0擊敗對手晉級。本屆世界盃中國隊的晉級路徑顯然更為艱難,若拿不到小組頭名,她們在淘汰賽首輪便會遇到美國隊這種級別的強隊。

  目前在巴黎聖日耳曼女足效力的王霜,此次也來到女足世界盃抽籤現場。她表示,“能來世界盃抽籤現場感受這種氛圍感覺很興奮,因為世界盃是我們每一個女足運動員都期待的大型賽事。我20歲時參加了第一屆世界盃,經過四年的努力,我非常期待這次能夠有更好的表現。在賈指導的帶領下,我們中國女足這次會儘自己最大努力,向世界球迷展現自己的風采。只要我們能夠團結拼搏,把每一步都做好,一切都有可能。”

  賈秀全執教能力受肯定

  上屆女足世界盃之後,中國女足經歷了幾次換帥,球隊的成績也是起起伏伏。現任主帥賈秀全上任不久,對於球隊的改造比較成功,在亞運會等比賽中展現了不俗的實力。法國世界盃上,中國隊雖然沒有“上上簽”護航,但處於上升期的中國女足,命運仍掌握在自己腳下。

  今年5月底,賈秀全正式接手中國女足,從亞運會上奪得亞軍以及比賽過程中的表現來看,他帶隊的效果得到了外界的認可,球隊的新老交替也在有序進行。

  在不久前的永川四國女足錦標賽上,缺少絕對主力王霜、趙麗娜的中國女足0比0戰平葡萄牙女足,2比1戰勝芬蘭女足,2比0完勝泰國女足,最終以2勝1平獲得冠軍。本月初的東亞杯預選賽上,中國女足10比0大勝蒙古女足,6比0完勝中國香港女足,2比0擊敗中國台北女足,三戰全勝,進18球、未失一球。在近期的比賽中,在歐洲聯賽效力的王霜並不在隊中,這位剛剛加冕的亞洲足球小姐歸隊之後,中國女足的實力將會提升一個檔次。

  對於明年的世界盃,賈秀全表示,“能進入世界盃就沒有弱隊,對中國女足來講,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

  根據中國女足的備戰安排,球隊隨後將啟程前往澳大利亞拉練,在那裏將進行10場左右的熱身賽,直到明年1月13日返回國內。(記者 彭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