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盃第三站 中國隊沒金牌有收穫

2018-12-11 13:56:43|來源:遼寧日報|編輯:喻露

  短道速滑世界盃第三站阿拉木圖站比賽日前結束,韓國隊成為最大贏家,共獲5金。以年輕運動員出戰的中國隊則與金牌無緣。不過對中國短道速滑隊來説,整體的備戰不以一次比賽成績而論,雖然沒有金牌的收穫,但主教練李琰肯定了新人們的表現,認為比賽達到了鍛鍊的目的。

  事實上這次比賽之前,主教練李琰就表達了練兵和積累經驗的想法,所以武大靖、韓天宇、范可新、任子威等名將悉數休戰,代替以全新選手參賽。隊員中除了許宏志和李靳宇為奧運選手外,多數都是新近才補充到國家隊、本賽季剛開始征戰世界盃的年輕隊員。

  在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派出於松楠、許宏志、安凱、孫龍出戰,儘管在比賽中出現摔倒,但隊員們沒有放棄拼搏。第一個衝過終點的韓國隊因犯規最終被取消成績,中國隊由第四名晉陞至第三名,獲得銅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賽十分膠著,由李靳宇、李璇、許宏志和于松楠組成的中國隊以2分39秒789獲得第三名,加拿大隊和韓國隊排名前兩位。中國隊的另一枚銅牌來自女子1500米第一次決賽,李靳宇本來是第四位撞線,但裁判賽後判定第二名完賽的日本隊員犯規,其成績被取消,李靳宇名次提升至第三。

  從比賽來看,新人們表現出了衝勁,但同時也暴露出經驗和實力上的不足。在女子1000米和500米的比賽中,全小將出戰的中國隊顯然對比賽的控制力還不夠。除了王欣然在之前的北美站比賽中有過亮相,張楚桐、陳彤、邢愛琳都是首次站在世界盃賽場上。1000米比賽中國隊無人進入1/4決賽,全國冠軍張楚桐因為犯規被取消成績,陳彤和王欣然小組排名第二止步。在女子500米比賽中,張楚桐摔倒止步首輪,邢愛琳也未能完成1/4比賽的爭奪,唯一進入半決賽的王欣然因為犯規無緣決賽。

  男子方面同樣如此,在1000米比賽的爭奪中,全國比賽表現搶眼的安凱和張為智未能晉級,孫龍在1/4決賽中犯規。1500米比賽,首次參賽的劉一凡在1/4決賽中出局,許宏志和于松楠也只打到半決賽。在男子500米比賽中中國隊派出了許宏志、于松楠和孫龍三名選手,孫龍在小組首輪排名第三無緣1/4決賽,許宏志和于松楠在1/4決賽中遭到淘汰。

  對於隊員們的發揮,主教練李琰還是持肯定態度的:“我們12名選手都參加了比賽,經受了鍛鍊,男子接力拿到了第三名,2000米混合接力也還不錯。尤其是小將李靳宇,經過平昌冬奧會的磨煉之後,如今已經很成熟。派年輕隊員參加這樣的比賽,就是希望他們儘快成長。”本站比賽結束後,今年的短道速滑國際比賽將進入一段休賽期,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第四站將於明年2月1日至3日重燃戰火,屆時中國短道隊預計會對參賽人員進行新一輪調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