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前美職籃球星拉希姆將出任發展聯盟總裁

2018-12-12 09:15:39|來源:人民網|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1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NBA)11日向外界宣佈,前全明星球員拉希姆將出任NBA發展聯盟總裁。

  現年42歲的拉希姆曾在美職籃征戰12年,在2001-2002賽季效力亞特蘭大老鷹隊時入選全明星陣容,其職業生涯場均達到18.1分。拉希姆也曾隨美國男籃獲得2000年悉尼奧運會冠軍。退役之後,拉希姆曾在薩克拉門托國王隊擔任副總經理和助理教練的職務,隨後還在美職籃擔任負責籃球運營事務的副總裁。

  “能獲得加入發展聯盟的機會我非常興奮,過去幾年我看到發展聯盟的長足進步,我很高興能和發展聯盟的球隊、球員以及其餘工作人員攜手共進。”拉希姆説。

  NBA發展聯盟從屬於NBA,前者算是後者的人才輸送平臺,幾乎每一支NBA球隊都有一支相對應的發展聯盟球隊。發展聯盟主要用來鍛鍊和培養新人、演練新戰術,也有培養新教練和新裁判員的職能。此外,一些剛剛傷癒復出的NBA球員也會被下放到發展聯盟逐漸找回狀態,而發展聯盟裏表現出色的球員也有機會加入NBA球隊。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