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天津女排豪奪五連勝 李盈瑩狂砍30分再拿得分王

2018-12-12 09:10:40|來源:天津日報|編輯:位中閣

  昨天(11日),2018—2019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二階段排位賽第五輪比賽全面開打。天津女排客場挑戰恒大女排,比賽過程有驚無險,最終天津隊3:1戰勝恒大隊,豪取五連勝。李盈瑩依然是全場得分王,4局比賽狂砍30分。

  天津隊首發陣容依然是二傳姚迪,主攻李盈瑩、科舍維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應楊藝,雙自由人孟子旋、劉立雯。首局開局階段,兩隊的一攻都保證得不錯,11平後,天津隊遭遇卡輪,被對手連得5分,恒大16:11領先。此後天津隊開始追分,李盈瑩發球得分將比分追成13:16,此後持續給對手施壓終於收到效果,在李盈瑩反擊得手後,天津隊終於將比分追成了19平。恒大隊此時突然短路,在李雅楠的發球輪,恒大隊遭遇連續卡輪,天津隊24:20拿到局點,隨著王媛媛快攻命中,天津隊25:21拿下首局。第一局李盈瑩單局拿到12分,從第一局的情況來看,恒大隊的一傳品質非常高,這極大地保證了球隊的一攻成功率,天津隊前半局打得很累,反擊球得分幾乎都是靠本隊頑強的防守獲得。恒大隊本局直接發球得到了3分,天津隊的一傳到位率也不高。

  第二局前半局天津隊依然受困于一傳,好不容易積累的領先優勢總是因為保障環節的問題被對手追平或反超。二傳手姚迪在分配球上有意減少了李盈瑩的出手次數。尾局階段,李盈瑩4號位強攻命中,天津隊21:18領先。這一分是李盈瑩本局拿到的第三分。本局恒大隊最大的問題是主動失誤較多,階段性的波動次數增加。隨著科舍維奇強攻命中,天津隊再次25:21拿下第二局,總比分2:0領先。

  第三局兩隊打得最為精彩,恒大隊開局4:1領先,此後一度將分差拉大到6分,以13:7領先。得分快,失分更快,在天津隊的暫停後,恒大隊又出現了短路,天津隊一波9:2的進攻高潮後將比分反超。尾局兩隊打到關鍵分,最後時刻李盈瑩進攻兩次被攔讓恒大隊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隊開局10:3領先,幾乎殺死了比賽的懸念,此後的比賽雖也有些起伏,但天津隊的整體穩定性保持得不錯,最終對手發球失誤送分,天津隊25:19拿下第四局,總比分3:1勝出。

  賽後技術統計顯示,進攻得分比是48:55,天津隊輸了7分;攔網16:12,天津隊贏了4分。分差比較大的是自失環節,恒大隊自失送分27分,天津隊比上一場有所改進,4局比賽失誤送分為12分。(記者 周芳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