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首鋼男籃獲12連勝 加時苦戰險勝新疆

2018-12-13 08:51: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回到了熟悉的老主場——首鋼籃球中心,迎戰老對手新疆廣匯汽車隊。經過一場加時苦戰,首鋼隊以113比111險勝對手,拿到本賽季CBA常規賽第18輪的勝利。小外援傑克遜拿到全場最高的42分,並貢獻10個籃板,幫助球隊在“雙12”之夜將常規賽連勝場次增至12場。

  同為聯盟勁旅和昔日總冠軍得主,首鋼隊和新疆隊近幾個賽季的對決一直備受關注。是役,首鋼隊打出了主場氣勢,依靠朱彥西和段江鵬的兩記三分球取得18比9的開局。首節,首鋼隊以22比17領先。次節,新疆隊在聯賽間歇期簽下的伊朗中鋒哈達迪登場,他利用高度控制住籃板球,給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等隊友創造出更多的投籃機會。

  次節,新疆隊外線頻頻開火,首鋼舊將李根的兩次三分命中,幫助球隊一度反超比分。好在首鋼隊沒有慌亂,打成當節最後兩次進攻,在半場結束前以52比50領先。

  下半場,新疆隊的內線優勢逐漸顯現,哈達迪、范子銘兩位身高2.1米以上的球員連續強攻籃下,首鋼隊只能用犯規戰術延緩對手漲分。第三節,首鋼隊在籃板球方面全面處於下風,新疆隊趁機打出單節31分的高效率,在末節開始前將比分反超為81比76。看到本隊內線優勢明顯,阿的江在末節開始階段把體能明顯下降的哈達迪繼續留在場上。首鋼隊通過夾擊哈達迪在末節還剩2分鐘時將比分追至94平。隨後,翟曉川和傑克遜的兩次突破讓球隊確立4分的領先優勢。而新疆隊則依靠兩次快攻將比分扳成99平,雙方進入加時賽。

  儘管亞當斯命中兩記高難度三分球,但傑克遜在加時賽中獨砍12分,確保球隊驚險拿下比賽。

  賽後,首鋼隊主帥雅尼斯表示:“隊員們打得非常好,面對優秀而強大的對手,他們展現出強大的精神,隊伍的整體表現讓我感到滿意。”能在加時賽擊敗對手,雅尼斯認為球隊贏在防守上,而加時賽最後一攻打成了既定的戰術,體現出隊員優秀的執行力。

  阿的江表示:“雙方打得很精彩,比賽過程始終膠著,關鍵時刻隊員出現了失誤,防守無球掩護有漏洞,被首鋼隊抓住了。” (記者 王洋)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