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全韓班接手女足黃隊 打造中國女足人才的"蓄水池"

2018-12-13 13:34:27|來源:遼寧日報|編輯:喻露

  中國女足黃隊颳起“韓流”,中國足協12日宣佈,對女足國家隊(黃隊)教練組成員進行調整,韓國籍教練樸泰夏出任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黃隊)主教練,韓國籍教練金昶伯擔任體能訓練顧問。

  2017年,為響應體育總局“大國家隊戰略”,中國足協效倣中國男籃、男足的建隊模式,為中國女足推出了“雙隊體系”,紅、黃兩支國家女足正式成立。女足紅隊實為國家一隊, 目前最大的任務是備戰明年的女足世界盃。

  國家女足黃隊則可以看作是二隊,她們的目標是東京奧運會,球隊構成以年輕球員為主。紅隊作為主力隊伍,參加各類國際賽事。黃隊作為預備隊伍,參加相應水準比賽,重在儲備人才,提高運動員技戰術水準,擴大國家隊選材面。兩隊獨立運行、獨立訓練,在相互競爭中實現相互促進。樸泰夏和金昶伯的工作重心將會主要圍繞女足黃隊的工作,為紅隊做好人才儲備。紅隊和黃隊在隊員之間也將形成競爭和補充,U20隊伍也會做好銜接工作,包括U17國青隊也將是整個女足大體系的儲備。

  足協在其官網的公告中稱,樸泰夏擁有豐富的執教經驗,曾先後擔任韓國男足國家隊首席助理教練、韓國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首爾足球俱樂部首席助理教練、中超聯賽延邊富德足球俱樂部主教練等。金昶伯在從事教練員工作期間,曾先後擔任韓國國家女子曲棍球隊主教練、中國女子曲棍球隊主教練,並帶領中國國家女子曲棍球隊獲得2002年亞運會冠軍、2008年北京奧運會銀牌。

  樸泰夏的任教並不出人意料,因為此前就有相應的消息。但金昶伯的回歸很讓人驚喜,還記得當年,初來乍到的他就帶領中國女曲第一次拿到奧運會參賽資格,從2000年悉尼第五到2004年雅典第四,再到2008年北京銀牌,金昶伯譜寫了中國女曲新篇章。

  “體能是中國隊最拿不出手的一方面,但它恰恰是一切技戰術的實施基礎。”這是金昶伯上任之初對中國女曲的會診,技戰術成分佔50%,另外的50%重點在體能。

  在體能上尋求突破,也是女足一隊主教練賈秀全的思路。樸泰夏雖然未曾執教過女足,但足球的規律是相通的,金昶伯也沒有女足執教經驗,但卻擁有女子團體項目的體能管理經驗。現在,打造一支強大的團隊和中國女足人才的“蓄水池”,將是他們的任務。(記者 黃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