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東總結短池世錦賽:浙江泳將表現可圈可點

2018-12-17 08:24:00|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杭州12月16日電(記者夏亮、周欣、李嘉)2018年杭州短池世錦賽16日晚落幕,家門口作戰的“浙江泳軍”獲得1金1銀2銅,並在接力比賽中有出色發揮。賽事組委會副主任、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張亞東表示,浙江籍游泳運動員在本次賽事期間的表現可圈可點。

  一個月前的短池世界盃東京站,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賽中以48秒88的成績奪冠並創造新的世界紀錄,這也讓他在杭州被寄予厚望。第一次在家門口比賽,賽前緊張到想哭的“甲魚”最終在比賽中以0.03秒之差遺憾摘銀。“0.03秒,是因為在家門口,他的壓力很大,所以沒有拿到冠軍。”張亞東説。

  奧運冠軍葉詩文雖然沒能登上領獎臺,但在張亞東看來,恢復系統性訓練不到半年的“小葉子”表現出的比賽態度讓人欣喜。“倫敦奧運會後,她的每次失利都有些不可思議——預賽遊得很好,到了決賽就像換了個人一樣。她現在對比賽已經沒有恐懼感了,我覺得她真的成熟了,已經在享受比賽了。”張亞東表示,葉詩文未來的表現值得期待。

  傅園慧參加兩個混合泳接力都獲得銀牌,單項50米仰泳以0.02秒微弱差距與獎牌失之交臂,張亞東指出:“她就是到邊問題,還有出發和轉身需要加強。參加短池比賽,她就能看到自己在出發和轉身上的不足,她以後參加長池比賽也會更有信心,平時訓練對這些細節練得還是太少。”張亞東説。

  “像汪順在開賽首日的200米混合泳奪金,並和孫楊在接力中全力以赴,包括李朱濠兩破亞洲紀錄,都是可圈可點的。”不過張亞東也表示,浙江游泳應該居安思危,新人不多的問題已經開始顯現。

  “怎樣讓我們的新人能夠像前幾年雨後春筍般涌現出來,我們還需要好好下功夫。中國游泳看浙江,但是浙江游泳也是經過幾代人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競技體育不是一朝一夕,但衰退可以很快。”他説。

  張亞東表示,接下來會做好管理、競賽、選拔等方面的工作,讓隊員們能夠更好地發揮特長,讓浙江游泳、中國游泳能夠繼續在國際上保持競爭力。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