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周琦慘遭火箭裁員 兩賽季僅打了19場

2018-12-18 08:2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中閣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2月18日,火箭總經理達裏爾-莫雷今天宣佈,他們已經裁掉了中國球員周琦。加盟火箭的這兩個賽季裏,周琦總共只打了19場比賽。

  周琦慘遭火箭裁員 兩賽季僅打了19場

  在2016年選秀大會上,周琦在第二輪總第43順位被火箭選中,他在2017年夏天登陸NBA,當時與火箭簽下了一份為期四年價值557萬美元的合同。本賽季周琦的薪水是1378242美元,但並不是保障性的,而且他合同後三年都不是保障性的。

  本賽季周琦僅為火箭打了1場比賽(10月31日主場對陣開拓者),那場比賽他打了最後57.3秒,1投1中得到2分。誰能想到,那場比賽竟然成為周琦在本賽季的唯一比賽,也成為他火箭生涯的謝幕戰。

  周琦本賽季在火箭的表現,早已令中國球迷對他的NBA前景感到擔憂,可是當火箭做出這個裁員的決定的時候,相信中國球迷仍然會感到驚訝和失望。

  加盟火箭的這兩個賽季裏,周琦總共打了19場比賽,期間場均出場6.6分鐘,得到1.3分、1.2個籃板、0.7個蓋帽、0.1次助攻和0.1次搶斷,投籃命中率為21.2%、三分球命中率為10.5%、罰球命中率為66.7%。

  這兩個賽季裏,周琦還為火箭發展聯盟下屬球隊裏奧格蘭德山谷毒蛇隊打了31場比賽,期間他在場均26.3分鐘的出場時間裏,能得到11.2分、7個籃板、2.3個蓋帽、1.3次助攻和0.6次搶斷,投籃命中率為51.3%。

  周琦被裁與甜瓜無關 火箭要陣容名額?

  火箭裁掉周琦跟卡梅隆-安東尼的處境沒有關係,火箭仍然在努力尋找與安東尼分手的方式,包括直接裁員或進行交易。

  在裁掉周琦之後,火箭的球員人數下降到14人(不包括丹尼爾-豪斯和文斯-愛德華茲的雙向合同),因此有媒體猜測,火箭此舉是為了騰出一個陣容名額。

  盼周琦接受現實 盼他為夢想繼續努力

  在今年11月23日,周琦更新社交媒體寫下了新的《周記》,他表示他和丁彥雨航的相聚,解了他的孤獨;他還表示在起起伏伏、斷斷續續的自我懷疑中,接受了眼前的現實。

  “事實上,我也迷茫過。在亞運會上幫助國家隊奪冠之後來到美國,因為急於恢復訓練,不顧一個夏天的疲勞,沒幾天我就在訓練中受傷了。”周琦寫道,“好不容易養好了,結果又倒楣地在季前賽上倒下。好不容易等來了痊癒,常規賽才打了一分鐘又再度被下放到發展聯盟。就這樣,在起起伏伏、斷斷續續的自我懷疑中,我接受了眼前的現實。”

  對於周琦來説,他征戰NBA的艱辛是外人難以理解的,只有他自己才清楚其中的酸甜苦辣。

  “就這樣,我在這裡,從夏天慢慢走進了冬季,也慢慢把心態放平。”周琦還在《周記》中寫道,“我告訴自己,不管經歷什麼、身處何方,不管最後的結果會怎樣,都不能影響我為了既定的目標和長久的夢想去不斷努力。”

標簽:周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