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回顧2018羽壇五大對決 亞運男團險勝印尼

2018-12-21 10:40:18|來源:體壇週報|編輯:喻露

  回首2018,國羽軍團受到強有力衝擊,不過,群雄逐鹿的局面卻催生更多經典戰役。這其中林李大戰令球迷且看且珍惜,國羽男團與印尼的亞運巔峰對決也讓人難忘,還有桃田賢鬥的封王一戰……

  全英公開賽八強戰 林丹2比0李宗偉

  這只是全英賽的八強戰,卻因為林丹對決李宗偉變得有意義。第40次林李大戰,林丹21比16和21比17獲勝,對李宗偉的戰績改寫為28勝12負,單從競技角度看,這場對決並不高上大,但林李相愛相殺十四年,每一次對決都能極大滿足球迷的情結需求。更何況,考慮到李宗偉何時再戰羽壇還是未知,林丹能堅持多久也充滿懸念,這次全英較量恐是絕唱。

  亞運男團冠軍戰 中國隊3比1印尼

  國羽男團決戰迎來擁有主場優勢的印尼,這場對決堪稱慘烈。一單對決石宇奇戰金廷,在輸掉首局、第二局挽救賽點的情況下完成逆轉,而金廷甚至因抽筋倒在球場上,不得不坐上擔架離場。第二場一雙對決,李俊慧/劉雨辰0比2不敵蘇卡穆約/吉迪恩,接下來諶龍打喬納坦,張楠/劉成戰阿爾菲安/阿迪安托,這兩場又是打到決勝局險勝,儘管最終國羽男團奪冠,但贏得卻是驚心動魄。

  世錦賽男單決戰 桃田賢鬥2比0石宇奇

  21比11和21比13,桃田可謂兵不血刃奪冠,看比賽進程,這場世錦賽男單決戰多少有些索然無味。然而如果上升到“新王當立”高度,這就是一場名垂羽壇青史的戰役,畢竟林丹和李宗偉逐漸老去,誰能打造又一個王者時代備受矚目。桃田用行動證明自己成為最熱門候選,這是桃田生涯首個世錦賽冠軍頭銜,而決戰橫掃石宇奇,也是桃田本賽季近乎完美表現的縮影。

  尤伯盃半決賽 泰國隊3比2中國

  這是一次刻骨銘心的失利!首先一單對決,陳雨菲在贏下首局的大好形勢下遭因達農逆轉,而身為二單的高昉潔也未能守住陣地,雖然兩對女雙獲勝,可決戰還是進入到決勝場較量。結果被寄予厚望的李雪芮大敗給布桑蘭,國羽女單被“團滅”,國羽女隊也書寫自1984年出戰尤杯首次無緣決賽的尷尬紀錄,以史為鏡,希望被“刺激”的女隊能加快成長步伐。

  中國福州站半決賽 陳雨菲2比1馬林

  在超級750級別的中國福州公開賽上,陳雨菲贏下因達農、馬林和奧原希望這三位世錦賽冠軍登頂,這座冠軍無疑給正在復興的女單注入自信籌碼。對於陳雨菲而言,決勝局贏下奧運冠軍馬林絕對是生涯濃墨重彩的一筆,這之前兩連敗馬林,甚至未能拿下一局勝利,這次坐鎮主場打翻身仗,説明正在進步的國羽小花有機會打敗任何勁敵。(記者 明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