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圍棋棋聖戰揭幕 連笑表示將全力衛冕

2018-12-21 08:44:45|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 第四屆洛陽白雲山杯中國圍棋棋聖戰20日在北京中國棋院揭幕。作為中國國內獎金最高的圍棋賽事,本屆棋聖戰共有210名棋手參賽,其中包括柯潔、羋昱廷、范廷鈺、時越等名將。

  本屆賽事採用梯級上升賽制,以等級分為基礎,各區間人數呈梯級排列,從下至上進行。賽事分為預選賽、入圍賽、資格賽、本賽和挑戰賽五個階段,前四個階段都將採用單敗淘汰制,與本賽的前兩輪一同在中國棋院進行。本賽的勝者將於2019年秋季在河南洛陽白雲山景區與衛冕冠軍連笑進行三局兩勝的最終對決。冠軍將獲得80萬元獎金,亞軍將獲得20萬元獎金。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介紹,中國圍棋棋聖戰目前不僅是中國國內比賽公開程度最高的圍棋賽事,還是國內比賽獎金最高的圍棋賽事。本屆棋聖戰的210名參賽棋手中還包括了32位女棋手,這也是在國內的男女混合賽事中女棋手數量最多的一次賽事。

  “我們要在國內為職業棋手們提供更多像中國圍棋棋聖戰這樣高品質、高水準以及更大範圍的比賽平臺,讓他們能夠在公平公開的氛圍中磨煉自己的棋藝和精神,從而在國際大賽上更好地綻放光彩。”林建超説。

  連笑則笑稱這次參賽他的“潛在”對手都是老熟人,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壓力,並表示自己“會盡全力下好每一步棋,全力捍衛‘棋聖’這一榮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