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雲頂再奪金 張可欣進入女子U型場地頂尖選手序列

2018-12-21 08:53:00|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張家口12月20日電 20日,在2018-2019中信國安·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崇禮站,16歲的中國姑娘張可欣捧走冠軍。同樣的場地,時隔一年雲頂再奪金,張可欣用行動宣告自己進入國際頂尖選手序列。

  “今天特別開心能拿到冠軍,也把自己的難度做出來了,特別好。場地特別好,滑得特別舒服,我覺得我的動作肯定會有更大進步。”張可欣説。

  2017年12月的該項賽事上,2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名世界頂級高手為了平昌冬奧會的資格積分齊聚雲頂。預賽中,15歲的張可欣以88.00分位居第一。

  中國小將的成績並非僥倖,隨後決賽中張可欣第一輪就獲得了88.80分的冠軍成績。

  自由式滑雪U型障礙技巧國家集訓隊領隊李治認為,今年該項賽事的參賽人數雖然不多,但其中不乏高手。“中國派出了4女5男,與上個週期2女2男的參賽陣容相比規模上有了進一步提升。隊裏有很多新秀首次參加世界盃,他們表現還是很優異的。”

  由於天氣原因,原定的比賽日程有所改變,該項目的預賽和決賽都放在了20日進行。不過這對大部分選手來説並沒有太大影響。當天預賽中張可欣排名第三輕鬆晉級。決賽中憑藉前兩輪的穩定發揮,張可欣拿到84.75分、87.75分,鎖定冠軍。

  “張可欣今年雖然也是同樣的獎牌,同樣的顏色,但是今年她有了兩個倒滑900度的難度儲備,本站比賽只用了一個,所以含金量已經很高了。”李治認為,張可欣今年在難度儲備上邁上一個大臺階,已經進入國際女子頂尖選手序列。

  “連續兩個倒滑900度只有她一個人可以完成,包括男子。”李治説。(記者楊帆 徐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