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劉力賓海外再添一冠軍獎盃:現在遇到更大的挑戰

2018-12-25 08:41:01|來源:北京晚報|編輯:位中閣

  昨天,劉力賓加盟的日本JT雷霆男排在日本天皇杯男排決賽中,以26比24、25比22、25比23,總比分3比0擊敗東麗男排而奪冠,劉力賓全場得到17分,排名本隊得分第二。這是繼上賽季在法國奪取法國杯冠軍之後,劉力賓職業生涯再次奪取國外職業聯賽杯賽冠軍。賽後,身在海外的劉力賓接受了記者獨家專訪。他表示,“現在自己遇到了更大的挑戰,這種挑戰會成為自己提升水準的階梯。”

  話題自然從代表雷霆男排奪冠説起,讓人沒想到的是劉力賓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劉力賓説:“從數據上看,我在決賽中的表現還可以,但我自己覺得,發揮得一般。我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不過,這種連續比賽的賽制,對球員的穩定性和體能都是考驗。在JT雷霆隊打球,我和埃德加是被對手主要盯防的對象,所以比賽打得不輕鬆。包括我們這幾場淘汰賽打下來都不輕鬆,都是大家一點一點拼出來的。1/4決賽,我們贏了擁有世界頂級球星穆塞爾斯基的三得利男排。在之前的聯賽中,我們兩次輸給三得利男排。在半決賽中,我們戰勝了上賽季聯賽亞軍、本賽季聯賽目前排名第三的豐田男排。另一場半決賽,東麗男排淘汰了擁有波蘭球星庫比亞克領銜的有‘日本小國家隊’之稱的松下男排,決賽我們又戰勝了東麗隊。所以,當聯賽中暫時排名第四的我們奪冠後,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這項賽事是杯賽,比賽是淘汰賽制。劉力賓説:“這個杯賽並不像國內比賽那樣不太受人重視。相反,由於是淘汰賽,每支隊伍都有機會取得佳績,所有隊伍都是全主力出戰。松下男排的庫比亞克,在比賽中拼到了小腿抽筋。我們這個杯賽冠軍拿得並不輕鬆。這個冠軍在日本職業賽場的含金量很高。”

  之前,北汽排球俱樂部總教練李牧前往日本觀看了劉力賓的比賽,回國後讚揚了劉力賓的進步。劉力賓説:“我希望自己能儘量成長得快一些,畢竟主攻手這個位置,相對來説要求更高,要做的事情也更多。現在,日本男排聯賽第一階段已經過了半程,還有十多場比賽要打。明年2月底和3月初,聯賽進入季後賽。我現在遇到了新困難。剛開始,對手不了解我,我有一段時間比較風光。現在,對手開始緊盯我,比賽難打了。我的後三進攻,4號位強攻和接發球,對手都有針對性研究了。我的隊友們也竭盡所能在各個方面幫助,這是我能保持發揮出應有水準的重要因素。我很清楚,自己離奮鬥目標還很遠,需要腳踏實地一點點進步才行。” (記者 孔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