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2018斬獲12項挂冠 國乒戰將厚積薄發

2018-12-27 09:2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不久前,樊振東不負眾望拿下國際乒聯頒發的年度最佳男運動員,一時間風頭無二、引發熱議。這不僅是對樊振東今年整體戰績和實力的高度肯定,更為他明年迎接新賽季積攢了極大的勢氣。要知道年僅21歲的樊振東,曾是最年輕的世界冠軍,更是連續9個月蟬聯世界第一,加上他今年成功解鎖的12個冠軍,2018對他來説註定是意義非凡的“爆發元年”。伴隨著今年賽程的漸入尾聲,不少粉絲為樊振東瘋狂打call,對他2019的全新賽季也是充滿了期待。作為國乒的男單主力,樊振東憑藉著出色的戰績和個人形象實力圈粉,可謂是厚積薄發、未來可期。

  樊振東勇奪年度12項冠軍 用實力迎來自己的“爆發元年”

  樊振東今年無疑是國乒隊員中大家關注的焦點,他更是以12個冠軍向所有人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成績單。這12項冠軍幾乎包攬了所有重要賽事,其中1項世界級比賽世界盃男子單打冠軍,2項洲際賽亞洲盃和亞運會單打冠軍,3項匈牙利、卡塔爾、瑞典賽公開賽單打冠軍。其次,他還斬獲了中國、匈牙利、卡塔爾等3項公開賽雙打冠軍,並斬獲了世界盃、世錦賽、亞運會3項團體賽冠軍。這每一個極具含金量的獎項,都是樊振東用努力和汗水換來的,這些大家有目共睹,他真的是實至名歸。

  這些榮譽對於小胖而言,每一項都承載著重要的意義。從團隊的角度來説,2018年年初的世界盃團體、年中的世錦賽團體和亞運會團體,樊振東今年都是以絕對主力的身份參加,這也證明了樊振東無論是技術、戰術還是經驗都比之前更成熟,不僅鞏固了自己在這個隊伍中的核心地位,也展現出他的團隊作戰和捍衛集體榮譽的超強實力。從個人角度而言,今年雖然是樊振東第二次拿到世界盃單打冠軍,但卻是他第一次拿亞運會冠軍。通過今年的積累和歷練,相信樊振東已經為明年的世錦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做好準備了,他勢必會向著更高的榮譽發起衝擊,在更大的賽事上斬獲新榮譽。

  樊振東稱打球就是自己的全部 化壓力為動力“逆風成長”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只看到了樊振東成功時的鮮花和掌聲,但這一切都離不開他在場下的默默付出。作為一個生性要強、嚴格律己的大男孩,樊振東坦言,有時候壓力其實也是有的,“其實每一次都想拿冠軍,但是冠軍只有一個,每一個參賽的選手都渴望拿到它。”不過,樊振東也有自己的減壓方式,據悉他自己減壓的時候會聽歌多一些,喜歡他的球迷都知道他比較喜歡聽老歌粵語歌,比如陳奕迅的歌,有時候私下還會選擇一些歌曲自己唱。

  有句話叫“勝敗乃兵家常事”,樊振東也會遇到失敗,有時大家總是鼓勵他“你還小,還不著急!”但樊振東覺得自已經有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了,會有越來越多的新生力量出來,所以他才會那麼拼。每天跟這一項體育打交道,並在這件事上力爭精益求精,這顯然需要他能沉得下心、從容前行,他説:“現在打球就是我的全部,我從5歲開始打球到現在,也有經歷過低谷的時候,有時候也會覺得很累,會感到越往上會越難,進步不太明顯,但我會調整自己的心態,會一直努力保持進步。”

  值得一提的是,相對於賽場上的嚴肅冷靜,樊振東透露生活中的自己其實跟比賽時候很不一樣,他説:“生活中的我挺逗的,會跟熟的人特別放的開。”這也和大家喜歡他的原因不謀而合,很多粉絲喜歡他就是因為他代表著榮譽和榜樣,當然也會被他的顏值和可愛所撩到。一路以來自己的粉絲越來越多,樊振東也很想對他們的陪伴和支持表示感謝,並真心地希望未來的路大家攜手前行迎接新挑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