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象甲聯賽收官 廣東隊實現三連冠

2018-12-29 08:04:56|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惠州12月28日電 天天象棋2018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季後賽總決賽28日在廣東惠州收官。廣東隊擊敗上海隊成功衛冕,獲得隊史上第八個冠軍榮譽,並實現三連冠偉業。

  總決賽在粵滬兩大象棋豪門之間進行。兩隊交戰史上,廣東隊整體稍佔上風,但上海隊多次在關鍵時刻力挽狂瀾,曾在第一屆象甲聯賽和全運會中從廣東隊手中摘得冠軍,而且本賽季常規階段,上海隊也以1勝1平略佔優勢。

  總決賽中,廣東隊派出福將張學潮打頭陣,對陣上海隊萬春林。雙方步入馬兵仕相全對炮卒單士,本意和棋,但萬春林最後時刻走錯一步,將炮白白送給對手,最終告負。張學潮也成功為廣東隊拔得頭籌。

  第二局,廣東隊主力許銀川執後手與滬軍全國冠軍孫勇征戰和。為了儘快拿下比賽,廣東隊第三局派出核心鄭惟桐出戰,對抗上海隊趙瑋。

  鄭惟桐先以過宮炮給對手一個措手不及,然後又乘對手失誤之際狂攻對方車馬卒,最終幫助廣東隊拿下比賽。廣東隊成功衛冕,摘得隊史上第八個象甲聯賽冠軍,並實現三連冠。

  至此,2018象甲聯賽正式收官,上海隊摘得亞軍,四川隊獲得季軍。(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