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夢想成真!張帥首奪大滿貫賽女雙冠軍
新華社  2019-01-25 16:37:30

  新華社墨爾本1月25日電(記者 岳東興 郝亞琳)在墨爾本盛夏的驕陽下,伴隨著羅德拉沃爾球場內觀眾們的歡呼聲,張帥衝搭檔斯托瑟開心地笑著、喊著,隨即緊緊擁抱——這是這位中國女單名將在副項雙打上獲得的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

  25日是澳網倒數第三個比賽日,作為正賽簽表裏唯一一名還在征戰的中國隊“金花”,張帥與澳大利亞老將斯托瑟組成的跨國組合在墨爾本公園的中心球場以6:3、6:4擊敗衛冕冠軍、賽會2號種子匈牙利的巴博什與法國的姆拉德諾維奇組合,奪得冠軍。

  此前,在本次澳網征程中,張帥在她的主項女單中惜敗于6號種子、烏克蘭姑娘斯維托麗娜,止步32強。“三線作戰”的她隨後還參加了混雙比賽,與澳大利亞選手皮爾斯搭檔,但未能晉級第二輪。

  不過,在女雙賽場,剛剛度過30歲生日的張帥與34歲的澳大利亞前女單“一姐”磨合得愈發默契,二人一路連戰連捷,曾在四分之一決賽中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組合克賴奇科娃/西尼亞科娃,隨後信心、狀態不斷提升。

  “我覺得這是我從小的夢想,期待已久,終於能在有生之年,站上大滿貫決賽的賽場。”此前,張帥在打進決賽時就表達了對冠軍的憧憬。

  作為老搭檔和生活中的好友,張帥和斯托瑟在去年美網就闖入了四強。在緊接著的又一個大滿貫賽上,二人終於圓夢。

編輯: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