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世錦賽進入第二比賽日 丁俊暉三桿破百挺進16強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04-22 09:59:55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北京時間21日晚間,2019年斯諾克世錦賽在英國謝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進入第二比賽日的較量。中國球員丁俊暉打出三桿破百,錯失兩個賽點後,以10-7戰勝蘇格蘭90後新銳麥克吉爾,晉級次輪。首次進入世錦賽的中國選手田鵬飛,在手握兩個賽點的情況下被蘇格蘭名將馬奎爾10-9逆轉,無緣16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904180000039

中國球員丁俊暉在世錦賽首輪比賽中擊球(攝影梁弢)

  世界排名第十的丁俊暉世錦賽首輪對陣蘇格蘭選手麥克吉爾。過去兩人共有四次交手,丁俊暉保持全勝,最近一次對陣是在去年世錦賽第二輪,當時丁俊暉以13-4獲勝。世錦賽首輪採用19局10勝的賽制,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賽段結束,丁俊暉憑藉穩定的發揮以6-3領先對手。

  北京時間21日晚間兩人進行第二階段比賽。開賽後,丁俊暉先聲奪人,利用麥克吉爾中臺進攻未果留下的機會,打出單桿99分清臺,總分7-3。隨後麥克吉爾打出單桿50+扳回一盤,將局分之差縮小到三局。接下來兩人各下一局,丁俊暉以8-5領先進入局間休息。隨後,丁俊暉以單桿91分,再下一城,9-5取得賽點。接下來的兩局,丁俊暉大膽嘗試進攻,但是由於幾次失誤,反被對手抓住機會連續挽救兩個賽點,比分來到9-7。關鍵的第17局,丁俊暉再次率先上手打到22分,又一次出現了失誤,此後丁俊暉做出高品質斯諾克,令對手解球失誤連續罰分,並留下了極好的進攻機會。丁俊暉上手打出本場個人的第三個單桿過百,以10-7拿下比賽挺進世錦賽第二輪。

  賽後丁俊暉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對自己後幾局比賽不夠專注進行了總結:“9-5之後,最後(三局)每一局都是我先上手的,前兩盤我沒有處理好球。當然最後一盤也有個別球沒有處理好,但是我都打回來了。前兩盤主要是我沒有把銜接做好,應該説自己還是處於比較大的優勢上的,只是説自己在處理球還有比賽掌控上,還做得不是很好。”

  儘管麥克吉爾輸掉了比賽,但是對於丁俊暉,他還是給予了積極的評價並送上了自己的祝願:“丁俊暉也是與(羅尼、特魯姆普)他們屬於同一級別的選手。丁俊暉也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選手,他在比賽中總是有別人難以捉摸的想法。當你想著如何去擊敗他的時候,他往往已經就要結束比賽了。這次世錦賽我覺得是一個證明他的實力的最好機會。”

  丁俊暉下一輪的對手是今年倫敦大師賽冠軍特魯姆普和泰國選手塔猜亞之間的勝者。本次世錦賽分組抽籤,丁俊暉與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奧沙利文和三屆世錦賽冠軍馬克·塞爾比同在下半區。這就意味著接下來的比賽很可能每一場都是硬仗。對於自己接下來的對手,丁俊暉表示沒有什麼好怕的,打好自己的球就行了。

  “我覺得總是要面對(一些困難)的,不需要去回避什麼,打好自己的球就行,其實在這方面我做得還不夠好,像奧沙利文,他完全按照自己的節奏去打,這一點我可能還需要慢慢地去成長。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儘快成為這樣的選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904180000038

中國球員田鵬飛在比賽中出桿擊球(攝影梁弢)

  其他中國球員方面,首次打進世錦賽正賽的田鵬飛在拿到兩個賽點的情況下,慘遭逆轉,最終9-10不敵蘇格蘭名將馬奎爾,止步首輪。同樣是首次打進世錦賽正賽的羅弘昊當天結束第一階段比賽,暫時以0-9落後前世界冠軍肖恩·墨菲。北京時間22日晚間,中國球員趙心童將登場亮相,他的對手是三屆世錦賽冠軍塞爾比;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奧沙利文也將進行自己的首輪比賽,對手是首次入圍世錦賽的業餘球員卡希爾。

編輯:王悅陽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