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國男籃無緣直通東京奧運 姚明:我承擔所有責任
新華社  2019-09-09 08:51:12

  新華社廣州9月8日電(記者張逸飛、李博聞、王浩明)如果有一個人需要承擔籃球世界盃中國男籃成績不如意的責任,應該是誰?

  “我!”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8日中國隊不敵尼日利亞隊後斬釘截鐵地説。

  當日,中國隊以兩勝三負的成績結束了本屆世界盃之旅。由於與同為兩勝三負的伊朗相比在凈勝分上處於劣勢,中國隊失去了直接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機會。

  “我辜負了球迷的期待。大家對世界盃期待很大,但我們沒有達到球迷的預期。不論是沒進十六強也好,還是沒有直接拿到奧運會資格也好,但只要還有一絲希望,我們都要爭取。”姚明説。

  2017年,姚明成為中國籃協主席。此後,他推出多項改革措施,推動中國籃球職業聯賽、青少年培養等方面的發展。姚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世界盃失利反而讓他更加堅定對籃球改革的決心。

  “這一次算是我們又一次睜眼看世界吧。世界的水準與我們(拉得)真是越來越大了,我們必須去努力地爬,從職業聯賽到培訓,再到青少年的體教結合。我們有堅定的決心走下去。”姚明堅定地説,“我不會停止改革,我們不能半途而廢,必須更為堅定地走下去。我們已經知道了世界的格局,必須向著世界先進的水準去看齊。”

  與此同時,姚明也回應了外界對於主教練李楠的質疑。“教練組盡了所有的努力,帶領我們的球隊,團結我們的球隊。我們有很多問題,這些問題不是一個教練組可以解決的。”姚明説。

編輯:王悅陽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