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乒乓球亞錦賽國乒包攬全部7項冠軍
新華網  2019-09-23 08:40:21

  新華社印尼日惹9月22日電(鄭世波)2019亞洲乒乓球錦標賽22日晚在印度尼西亞日惹結束了男單和女雙決賽的爭奪,中國隊成功收穫這兩項的冠軍。至此,在本屆錦標賽上,國乒收穫男女團、男女單、男女雙和混雙七項冠軍,這也是中國隊繼2009年印度勒克瑙亞錦賽後再次包攬全部金牌。

  男單方面,國乒在20日的1/4決賽中已經鎖定4強的3個席位。在22日的男單決賽之前是許昕和日本選手張本智和的半決賽爭奪,許昕強勢地以3:0橫掃對手。

  第一局比賽張本智和開局強勢,但後半局失誤較多,許昕憑藉高品質的發球與接發球輕鬆擊退對手的進攻,以11:4順利拿下首局。第二局許昕領先,但對手頑強反撲,甚至一度打出多個高品質的回球,雙方攻殺激烈。許昕在關鍵球上成功上手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許昕狀態較佳,以11:9鎖定勝局。

  在另外一場男單半決賽中,林高遠戰勝隊友樊振東。

  在男單決賽的“內戰”中,許昕3:1擊敗林高遠,收穫男單冠軍。至此,世界排名第一的許昕在本次比賽上收穫男團、男單、混雙三項冠軍和男雙亞軍,以3金1銀的成績成為大贏家。

  女雙方面,在稍早舉行的女雙半決賽中,丁寧/朱雨玲以3:0淘汰日本組合織田沙季/佐藤瞳;陳夢/王曼昱3:1擊敗日本組合平野美宇/石川佳純。中國組合會師決賽,提前鎖定金牌。

  在決賽中,丁寧/朱雨玲以大比分3:0戰勝陳夢/王曼昱,奪得女雙冠軍。

  中國隊在17日的女團決賽和18日的男團決賽中均獲得金牌。此外,在21日晚的女單、男雙和混雙決賽中,中國隊成功包攬這三項冠軍。

  2019亞洲乒乓球錦標賽9月15日開賽,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約300名選手參加。在2017年于中國無錫舉行的上一屆乒乓球亞錦賽上,中國隊獲得除女單外的6項冠軍。

編輯:張津銘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