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馬赫將迎50歲生日 家人發聲披露其近況

2019-01-03 08:30:30|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社柏林1月2日電 (記者 彭大偉)五年前因滑雪事故顱腦受傷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1)德國籍傳奇車手邁克爾·舒馬赫3日將迎來50歲生日。其家人2日發表聲明稱,舒馬赫“正受到最好的照顧”,家人正在竭盡所能地幫助他,希望外界尊重其隱私。

  舒馬赫于1969年1月3日生於德國西部城市許爾特-黑米爾海姆。舒馬赫從14歲開始從事賽車運動。自他上世紀九十年代踏入F1賽場以來,總計7次奪得F1世界冠軍、91次分站賽第一,打破多項記錄,被譽為“車神”。生涯鼎盛時期的舒馬赫身披紅色法拉利戰袍慶祝勝利的畫面亦成為賽車迷的集體記憶。

  代表法拉利車隊征戰11年後,舒馬赫于2006年宣佈退役,後曾短暫復出。2013年12月29日,舒馬赫在法國滑雪時因事故遭受顱腦損傷,此後兩次接受手術,並進行康復治療。過去五年間,其健康狀況一直備受外界關注。

  2018年12月,英國《每日郵報》在報道中稱,舒馬赫現居瑞士,已不再處於臥床不起的狀態,但仍離不開全天候護理和理療,為此每週需花費超過5萬英鎊。

  不過,舒馬赫家人2日通過其“臉書”官方主頁發佈的聲明並未直接回應上述報道內容,亦未提到其康復狀況和身處何處等更多細節,僅指出舒馬赫“正受到最好的照顧”,“我們正在盡一切人力之所能幫助他”。聲明同時請求外界理解家人保護舒馬赫隱私的做法。

  “邁克爾足以為他所取得的成就而驕傲,我們也同樣感到驕傲!”舒馬赫的家人表示。

  據悉,在舒馬赫生日當天,位於意大利的法拉利博物館將為其開設特別展覽。其親友成立的“Keep Fighting”基金會亦將於同一天推出舒馬赫官方手機應用,這一APP程式將以虛擬博物館的形式展出其征戰F1的傳奇生涯。(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