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男排聯賽四強決出三席 八一和山東將爭奪最後一席

2019-01-07 16:55: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2019年1月6日(週日),2018-2019中國男子排球超級聯賽第二階段第十三輪第79-82場的比賽于下午16:00開始了精彩的較量, 最終上海金色年華3-1北京汽車、四川3-1浙江體彩、八一南昌1-3江蘇南京廣電貓貓、河南天冠0-3山東體彩。此輪過後排行榜出現了微妙的變化,北 京、上海和江蘇分別穩居八強前三名,山東隊以微弱的積分優勢反超八一男排暫列第四名,山東和八一隊將在下一輪爭奪四強的最後席位。

  此輪戰況如下:

  [上海金色年華3-1北京汽車]

  上海金色年華男排主場迎來北京汽車男排,雙方實力相當,是排名頭兩名的隊伍,同時也是冠亞軍爭奪的有力人選。經過四局激烈的爭奪,最終上海男排3-1力克北京,北京汽車首遭敗績,四局比分分別為25-23、25-20、22-25、29-27。

  此役上海男排陣容較為穩定,北京汽車則試圖讓更多的球員參與比賽,江川、胡希召前兩局首發,後兩局張秉龍改打接應、殷傑搭檔楊帆擔任副攻。整體而言,上海隊在接應和副攻位置上更佔優勢,關鍵時刻的積極攔防起到決定性作用,最終3-1戰勝此前全勝的北京汽車。

  根據賽後技術統計,上海金色年華四人得分上雙,薩布裏斬獲21分,朱利奧和張哲嘉分獲14、13分,戴卿堯貢獻10分;北京汽車三人得分上雙,蒂略、萊瓦上場三局分別砍下18、16分,張秉龍得到10分。

  [四川3-1浙江體彩]

  四川男排與浙江體彩男排在雙流體育中心體育館展開了精彩的對決,四川男排發揮主場優勢3-1戰勝浙江體彩,四局比分分別為26-24、22-25、25-20、25-23。

  雙方實力接近,同樣起伏較大,但四川男排的板凳隊員更具深度,在關鍵換人後能夠有較好的發揮。根據賽後技術統計,四川男排三人得分上雙,郭順祥斬獲17分,杜海翔攬獲13分,彭世坤貢獻10分,陳禧龍榮獲單場MVP;浙江男排張冠華獨砍22分,金志鴻得到10分。

  [八一南昌1-3江蘇南京廣電貓貓]

  八一南昌男排在主場南昌洪州體育館與江蘇南京廣電貓貓男排進行了新一輪精彩的比拼,雙方經過四局激戰,最終八一男排在先勝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三局,1-3不敵對手,比分分別為25-22、21-25、22-25、22-25。

  此役八一男排在發球上10-7優於對手,攔防環節11-10也較為接近,但失誤較多,同時江蘇男排對八一右翼做了針對性的攔防,使唐川航這一點啞火,江蘇三叉戟的攻力更強,給八一較大壓力,外援博伊奇在幾次關鍵時刻的發球起到關鍵作用,助力江蘇客場反撲成功。

  八一男排四人得分上雙,仲為君斬獲16分,杜昊昱15分,繆阮彤和唐川航分獲13、11分;江蘇男排同樣四人得分上雙,博伊奇和張晨合力包攬39分,劉向東得到14分,戴海波貢獻10分,袁輝龍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河南天冠0-3山東體彩]

  河南天冠男排坐鎮主場南陽市體育中心體育館迎來了與山東體彩男排的爭奪,河南男排0-3不敵對手,三局均以23-25惜敗。雙方數據接近,河南 隊多次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山東反超,河南隊在發攻環節都不亞於對手,第二局中段的攔防也表現不俗,但河南隊往往在關鍵分的把握上出現問題,心態起伏較大,失 誤增多,丟掉比賽。

  根據賽後技術統計,河南天冠杜坤宇和李易澤分獲13分,山東體彩季道帥打吊結合狂砍17分全場最高,王徑一右翼多次抄手建功斬獲11分,二傳劉濛貢獻3分並榮獲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來源:中國排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