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冬泳健將搶渡黃河 中國選手勇奪多項冠軍

2019-01-07 08:27:26|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西寧1月6日電(記者張龍 趙雅芳)第九屆中國·青海國際(冬季)搶渡黃河極限挑戰精英賽6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落幕,中國選手在8個項目中奪得6項冠軍。

  比賽地海拔約2200米,比賽總距離為500米。比賽按年齡和性別分為男子和女子A、B、C、D組八個組別。

  男子A組比賽中,來自5個國家和地區的17名選手展開角逐,最終來自俄羅斯的查裏多夫·阿裏克謝和德米特裏·裏索諾夫分獲冠、亞軍,中國選手孫黎獲得第三名;B組中,中國選手佔據前8名中6個席位,尹默林拔得頭籌;C組比賽競爭最為激烈,共有來自7個國家和地區的25名選手向冠軍發起衝擊,最終,來自中國的宋東將冠軍收入囊中;在D組比賽中,中國選手孫大革摘得金牌。

  女子組比賽中,奪冠熱門俄羅斯選手卡裏帕切娃在A組中發揮穩定,入水後一直保持領先,最終摘得桂冠,中國選手蘇天賞奪得亞軍;B組比賽中,中國選手羅靜、邵飛、劉文婷發揮出色,囊括前三名;C組比賽中,來自中國的劉克奪冠;而在D組比賽中,冠、亞軍被中國選手薛麗敏和周毅包攬。

  “我已經參加過三屆黃河搶渡賽,並且也是連續第三年奪得冠軍,但每次來高原比賽都會有新的體驗,這裡有很多優秀的游泳選手,希望明年還能來參加,並且在這種氣候條件下不斷磨煉技術。”卡裏帕切娃在賽後表示。

  中國·青海國際(冬季)搶渡黃河極限挑戰精英賽以海拔高、水溫低、水流急、氧氣稀薄等特點,在國際泳聯公開水域國際賽事活動中獨樹一幟。本屆比賽吸引了來自德國、美國、俄羅斯、法國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122名運動員參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