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誰是MVP?底薪進全明星?謎一樣的NBA上半賽季

2019-01-09 08:07:24|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9日電(記者 岳川) 美職籃常規賽賽程近半,各隊競爭愈發激烈。如若用一個字概括這半個賽季,恐怕“謎”再合適不過。謎一樣的上半賽季,也令後程爭奪更具懸念。

  謎一樣的衛冕冠軍

  金州勇士不是本賽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隊,但衛冕冠軍迄今65%的勝率顯然低於預期。他們贏球的方式也不再從容,甚至大比分領先也難以確保勝利,這在過去幾年中並不多見,近來與開拓者、火箭的比賽過程更令人擔憂。

  庫裏、杜蘭特、湯普森合力場均可以得到80分,他們的進攻火力依舊,各自也均有傑出的表現。但衛冕冠軍給予對手的壓迫感不再令人窒息,特別是在防守端。傷病或許是問題的原因之一,但在庫裏與格林相繼復出後,勇士輸掉了13場比賽中的5場。

  在最新一期球隊實力榜上,勇士隊的排名已經跌至第8位。越來越多人相信勇士的“三連冠”並非板上釘釘,這艘擁有“五巨頭”的豪華戰艦也有沉沒的風險。勇士仍是本賽季總冠軍的最有力爭奪者,特別是全明星中鋒考辛斯完成合練接近復出。但四年三冠的王朝已隱約有鬆動的跡象,這將賦予挑戰者更多信心。

  謎一樣的勇士,也引領了謎一樣的西部聯盟。如果説上賽季西部是以“勇火”競爭為基調所構築起的“兩超多強”格局,那本賽季則是真正意義上的群雄亂戰。

  從掘金到湖人,西部前8之間的差距僅有5.5個勝場。其後國王、爵士、森林狼、鵜鶘、灰熊與獨行俠,勝率距離湖人也並不遙遠。換言之,除一路衝向狀元簽的太陽隊外,其餘14支球隊在季後賽名額的爭奪中無人掉隊,生死角逐或一直延續到最後一輪。

  謎一樣的MVP人選

  一片混亂的西部聯盟,也讓本賽季的MVP人選變得撲朔迷離。去年賽程過半時哈登的呼聲已成氣候,但如今沒有人在輿論中一騎絕塵。阿德托昆博、哈登、約基奇、萊昂納德、保羅-喬治、詹姆斯……他們每個人都有充足的理由出現在MVP的討論中。

  雄鹿目前高居東部榜首,作為單核帶隊的阿德托昆博正在經歷他生涯中最好的賽季。與“字母哥”類似,約基奇的球隊暫居西部第一,這是比雄鹿更具説服力的戰績。復出後的萊昂納德比傷前更令人膽寒,至少現在看猛龍贏得了這場豪賭。還有保羅-喬治,他在本賽季打出了超級巨星的表現。

  哈登和詹姆斯曾捧起過MVP獎盃,他們本賽季的表現依然高光。湖人在詹姆斯的帶領下有望重返季後賽,而哈登在與勇士的比賽中讓人真切感受到了超人的氣場。誰是王中王?靜待下半賽季給出答案。

  謎一樣的全明星投票

  和MVP人選一樣成謎的還有全明星正賽的首發陣容。

  在近日公佈的第一階段全明星票選中,德里克-羅斯僅以不到10萬票落後於庫裏,在西部後場中排名第2。照此結果,只掙底薪的“玫瑰”將力壓哈登、利拉德等人成為西部先發。

  演繹“最後一舞”的韋德也備受追捧,東部相同位置上只有歐文獲得的票數比他更多。還有已幾乎鎖定“最佳新秀”獎盃的東契奇,他的得票數稍稍領先於背靠背FMVP杜蘭特,足見人氣之旺。

  這樣的結果在意料之外,但多少又在情理之中。像羅斯,過去8年的灰暗沒有消磨掉他的意志,單場50分的表現是他帶給籃球最美好的故事。

  當然第一階段結果與最終首發並不能畫上等號,但這給予了球迷更多想像的空間。根據規則,全明星票選中球迷票佔比50%,媒體票和球員票各佔25%,最終結果將於1月24日公佈。

  謎一樣的墊底球隊

  賽程過半,太陽、尼克斯、公牛如約在戰績榜單底部相聚,還帶上了他們曾經無話不談的老朋友騎士隊。也許是因為情誼深厚,這一回籃網不願再與老夥計們競爭樂透簽位。在近16場比賽取得12勝之後,籃網已悄然攀升至東部第8,遠方不一樣的風景正在朝他們熱情招手。

  籃網也許是過去數年間聯盟中命運最悽慘的球隊。別人擺爛至少還有高順位選秀權作為補償,但常年擔任“副班長”的籃網卻不得不為曾經搏命式的交易還債,這讓他們錯過了太多可以作為重建基石的天才。

  沉淪許久後,在球隊總經理肖恩-馬克斯和主教練肯尼-阿特金森的帶領下,籃網本賽季面貌有了全新的改觀。甚至連凱爾特人少帥史蒂文斯都公開表示,如果籃網最終沒進入季後賽,他會非常驚訝。

  然而隨著戰績提升,其他球隊在對陣籃網時會更加投入。“悶聲發大財”之後如何應對好下半賽季的挑戰,這是球隊本賽季成功與否的關鍵。籃網距離季後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年輕人的努力正在收到回報。(完)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