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小將主打 天津女排主場拿下福建 提前三輪鎖定四強

2019-01-09 09:47:53|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梁斌 )昨晚,主打小將王藝竹的天津女排主場3:1戰勝福建女排,贏得兩連勝的同時,提前三輪晉級四強,四局比分為25:22、20:25、25:19和25:14。王藝竹拿下全隊最高的15分,拿下12分的王媛媛獲得本場比賽的MVP。

  目前在第二階段八強戰中,同為9個勝場的天津隊和上海隊分別以27分和24分列前兩名,北京隊以8個勝場積22分排名第三,江蘇隊以6個勝場積19分排名第四。天津隊和上海隊領先排名第五的遼寧隊4個勝場,都提前晉級四強。本週六,天津女排主場對陣廣東女排。 

  比賽一開始,天津隊便利用發球衝擊福建隊一傳,攔防上重點盯住對手頭號火力點鄭益昕。而鄭益昕在天津隊攔防壓力面前,第一次進攻就觸網失誤。首局,天津隊11:9領先時,用小將王藝竹替換右腳腳傷尚未完全恢復的李盈瑩。王藝竹很快強攻得分,拿下個人本場第一分,天津隊13:11領先。福建隊局末階段將比分追至20:21,天津隊用於鋆煒替換楊藝。雙方戰成22平時,天津隊突然發力,科舍維奇吊球得分,王藝竹強攻得手,李雅楠快攻得分,連得3分的天津隊以25:22贏下首局。本局,替補登場的小將王藝竹進攻端扣球拿下3分,有三次失誤。第二局,王藝竹和于鋆煒首發出場。王藝竹開局時表現不錯,強攻發球連得兩分,局中階段她進攻受阻時在進攻手法上尋求變化,扣球打直線和打吊結合。于鋆煒二號位強攻得分,天津隊將比分追至19:20,之後,自身失誤增多,以20:25被對手扳回一局。第三局,王藝竹繼續首發出場。天津隊在14:11領先時換上李盈瑩。進攻火力提升明顯的天津隊以25:19再贏一局。第四局,王藝竹依舊首發出場。天津隊的發球有效地破壞對手的一傳,開局7:1領先。本局王藝竹的進攻效率有明顯提升,天津隊以25:14贏下第四局。

  賽後,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認為小將王藝竹表現不錯,“王藝竹平時訓練很努力,進攻上具備一定實力,這場比賽的發揮有一些起伏,心態平穩後的第四局,她發揮出了自己的真實水準,進攻、發球和後排防守的表現都有提高。”陳友泉表示,雖然球隊已提前晉級四強,但後面的三場比賽也不能放鬆,“球隊要力爭第二階段的頭名,為下階段的比賽爭取到主場優勢。後面的比賽,我們也會考慮給年輕隊員更多的出場機會,畢竟李盈瑩的腳傷和王媛媛的膝關節還沒有完全恢復好。”其他比賽,上海女排主場3:0戰勝山東女排;廣東女排主場2:3不敵江蘇女排,北京女排主場3:2擊敗遼寧女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