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亞洲盃弱隊不弱 取勝拿3分比凈勝球重要

2019-01-10 08:44:5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當地時間9日下午,2019年亞洲盃足球賽F組展開首輪角逐,勁旅日本隊以3比2有驚無險地擊敗土庫曼斯坦隊。至此,參加了去年世界盃的伊朗、韓國、日本和澳大利亞4支亞洲強隊悉數亮相,取得3勝1負的戰績。

  是役,日本隊排出了慣用的4231陣型,首發11名球員中有8人是去年世界盃的主力,其中包括多名旅歐球員:加拉塔薩雷的長友佑都、南安普敦的吉田麻也、薩爾茨堡紅牛的南野拓實、格羅寧根的堂安律、赫塔菲的柴崎岳、漢諾威96的原口元氣、馬賽的酒井宏樹等。不過,星光熠熠的陣容卻未能讓日本隊取得領先。第26分鐘,土庫曼斯坦隊邊鋒阿馬諾夫邊路帶球內切,隨即在距離球門30米開外打出一記“世界波”,洞穿了日本隊門將權田修一的十指關。

  賽前,土庫曼斯坦隊並不被外界看好,該隊上次打進亞洲盃決賽圈還是2004年。那屆比賽,土庫曼斯坦隊小組賽一場未勝。本場比賽,土庫曼斯坦隊開場就與日本隊打起了對攻,憑藉出色的身體條件和奔跑能力,在上半場創造出4次極有威脅的射門良機。

  或許是比賽在下午進行的緣故,日本隊球員不夠興奮,他們在落後的情況下大舉壓上,並對對方球門形成圍攻之勢,但射門時總是操之過急。其中,大迫勇也浪費了一次破門良機。上半場,日本隊得勢不得分,以0比1落後。

  下半場,日本隊加強邊路進攻,長友佑都和原口元氣在左路不斷完成下底傳中。第55分鐘,原口元氣助攻大迫勇也打進扳平比分的一球。4分鐘後,長友佑都送出助攻,大迫勇也梅開二度,日本隊2比1反超。很快,堂安律打入鎖定勝局的第三球。但土庫曼斯坦隊並未放棄,阿塔耶夫通過點球扳回一分。最終日本隊3比2取勝。

  本屆亞洲盃開賽以來,包括日本隊在內的多支強隊均未表現出壓倒性優勢。在A組首輪角逐中,東道主阿聯酋隊僥倖戰平巴林隊;在B組首輪比賽中,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隊以0比1負於約旦隊,爆出一大冷門。在C組首輪比賽中,韓國隊在全場猛攻的情況下,也僅以1球小勝弱旅菲律賓隊。

  傳統強隊表現疲軟,一方面是由於近年來亞洲足球整體水準有所提高,球迷印象中的弱隊其實並不弱;另外,實力較弱的一方往往採取穩守反擊打法,強隊只得壓出來進攻,從而導致後防出現漏洞。

  幾支強隊的遭遇,以及中國隊小組賽首戰艱難逆轉擊敗吉爾吉斯斯坦隊的經歷,讓主教練裏皮意識到,明晚與菲律賓隊的比賽並不好打。當球迷們期待中國隊能在菲律賓隊身上多拿凈勝球時,國腳們卻必須保持平穩心態,不要總想一口吃掉對手,確保取勝才是最重要的。(記者 王洋 李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